国内最大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何被掏空?未名潘氏“小灶公司”浮出水面

2021-08-09 13:49:19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专职司机摇身一变成总裁,广昀星真是一家创造奇迹的企业。通过工商登记信息来看,安徽广昀星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在安巢经开区未名研究院(即安巢未名老园区),但穿透股权关系来看却与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企业未名集团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看起来这家实力非同一般的企业,工商信息登记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却是原未名集团实控人潘爱华的专职司机,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据了解,8月4日不惜冒着疫情的重大风险,广昀星还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企业链启动会,主要向代理商们说明与北大未名集团之间错综复杂的关联关系。让人琢磨不透的是会址竟然选在巢湖某星级酒店,按照以往未名集团的会议标准安巢园区具备独立的会议中心及食宿条件,相对业务沟通来说也便于参观考察,这次会议的操作手法着实高深莫测。

众所周知,自2019年起未名集团的资金链全面断裂,导致众多版块不能正常展开业务。安巢园区作为未名集团众多产业园中的业务佼佼者,承担着重要的资金回流角色,但厄运难逃,自2019年下半年起,由于未名集团的经营不善,各类司法诉讼接连不断,导致安巢园区也遭受了池鱼之殃,正当水深火热之时,一颗新星却悄然升起,至此广昀星全面接管安巢园区的健康管理业务。

安巢园区至此仅剩“被利用”的价值,以潘爱华为代表的未名集团将各路投资商玩弄于鼓掌之间。不可否认的是,未名集团陷入泥沼的同时,安巢园区对广昀星却产生出巨大的业务价值,这也使其成为“被利用”的对象。安巢经开区管委会深受其蒙蔽,利用对安巢园区享有的招商政策,未名集团外露紧张,广昀星和潘爱华却狂澜吸金。

后被发现时,广昀星也只是简单发布消息称:与北大未名集团没有关联,只存在业务关系。经查访得知,广昀星系列企业自注册以来,从未向安巢园区缴纳过租金、管理费,甚至为了业务方便,还“借走”了很多生物医药的专业设备,据说每台设备都价值不菲。

作为失信名单上的名人,潘爱华至今还没意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还在试图欺瞒曾经真心帮助过他的“朋友”,殊不知,即便逃过法律的大网,也不会躲过“老赖”的标签。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