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逆风翻盘,花2400亿买下废弃油田,开采后摇身一变羡煞各国

2021-08-09 14:16:31  来源: 中华网  编辑:zgjrzk  

  花2400亿买一个根本没法开采的油田,这种情况任谁看都是一个赔本的买卖,偏偏中国就这么干了,还以一己之力将它变成了世界上的第二大油田。它就是世界上最大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的卡沙甘油田。

  为何中国会在其他国家有石油矿产呢?这牵扯到了当时的一场拍卖会。其实很早以前哈萨克斯坦就发现了卡沙甘油田的存在,之所以迟迟没有行动,就是因为本国不具备先进的开采技术。但哈萨克斯坦也不想干放着不赚钱,于是想到了拍卖,价高者可获得油田开采权。

  消息一出,世界各国都闻风而动,想拿下这块油田,美国、日本则第一时间购买了部分开采权。但经过勘探发现,油田所处地理位置复杂,气候恶劣多变,这不仅增加了开采难度,成本也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开采仪器在这里无法使用,权衡之下,各国认为回报不一定能超过前期投入,于是纷纷打起了退堂鼓,连美日都开始积极转让股份。转眼间,卡沙甘油田就成了一块“废地”。

  就在各国纷纷放弃之时,中国和印度的看法却高度一致,都想拿下这个油田的开采权。然而出于对中国的信任和友好合作,哈萨克斯坦选择中国当合作伙伴。最终,中国花了300亿美元(约2400亿人民币),独立买下卡沙甘油田的开采权。消息一出,当初放弃开采权的国家纷纷幸灾乐祸,认为中国“人傻钱多”,都等着看笑话,但中国用自己的实力让这些国家闭上了嘴。


中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