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考试先考哪一科?

2021-08-09 15:14:19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专业阶段考六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会计科目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审计、财务成本管理考试时间各为150分钟,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时间各为120分钟。在这六门考试科目中,会计最难,审计财管次之,税法经济法战略相对最简单。

  注会考试先考哪一科?

  建议无论先考几科,都要从《会计》科目开始。

  有中级会计基础的同学,可优先在会计、经济法、税法、财管中选择二到三科先考;有注税基础的同学,可优先在会计、税法、经济法中选择二到三科先考;

  应届毕业生,或者近二、三年毕业的同学,可以每年安排三到四科来考;假如要考会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会计、财管、风险管理,与考研专业课程有联系;

  上一年学习过,但未参加考试或者参加了考试但未通过的科目,是这一年优先考虑的科目,因为这属于有基础的课程,成功的概率会明显更大。

  CPA一共考几科?

  ◆会计

  最基础的科目,也是最重要的科目。从无到有建立会计逻辑,其难度当的起第一。

  ◆审计

  审计教材内容更多的是审计语言,内容晦涩难懂,偏向实务化。审计教材当中专业性的东西比较多,虽然审计教材已经对《审计准则》的内容进行解释和翻译,但想要彻底理解还是需要下一定的苦功夫,多看教材。

  ◆财务成本管理

  涉及的计算题目比较多。对于计算型知识点和公式,要注重理解分析,不要以为记住公式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只有理解了才能够灵活运用。

  ◆经济法

  偏重记忆。既要考核考生对法律具体规定的把握,也注重考核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试题除综合题体现了应用性之外,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中亦是如此,经常以小案例的方式来体现,尤其是多选题,有时甚至比综合题更加需要深一步的分析。

  ◆税法

  既要记忆理解相关法条,又要结合运用计算。侧重全面考核、重点突出、综合性题目越来越实务化。近年来税法考试越来越细,考的内容越来越偏。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