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大润发永辉超市子公司登榜

2022-05-13 18:43: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期)》。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429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乳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罐头、速冻食品、饼干、蜂产品及食品添加剂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13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抽检结果显示,淮安楚州润州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阜宁县罗桥镇鸿盛糕点厂生产的阜宁大糕(熟粉类糕点)(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批号:2021-10-25),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696g/kg,而标准值为≤0.5g/kg。初检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同时,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苏州相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乌梅(规格型号:188g/瓶;生产日期/批号:2021-08-01),亮蓝、苋菜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共三个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分别为0.042g/kg、0.11g/kg、2.9,而标准值分别为≤0.025g/kg、≤0.05g/kg、≤1。初检机构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此外,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常州金坛新天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浙江隆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麻花(海苔味)(规格型号:350克/盒;生产日期/批号:2021-10-2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41g/100g,而标准值为≤0.25g/100g。初检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淮安楚州润州商业有限公司、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均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大润发官网显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持有“大润发”商标的合法权利,是“大润发”中国地区总部。中国大陆地区的“大润发”门店均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所投资设立。

  永辉超市(601933.SH)年报显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