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亿时空:八亿时空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022-05-23 08:15:53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证券代码:688181 证券简称:八亿时空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会议资料

  2022年5月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目录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 2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议程 ............. 4

  议案一:《关于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 6

  议案二:《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 7

  议案三:《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 8

  议案四:《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 9

  议案五:《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 10

  议案六:《关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 11

  议案七:《关于续聘2022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 12

  议案八:《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董事薪酬的议案》 ...................................... 13

  议案九:《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 ...................................... 14

  议案十:《关于补选第四届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15

  议案十一:《关于补选第四届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 16

  听取《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 17

  议案附件一 ............................................................................................................. 18

  议案附件二 ............................................................................................................. 27

  议案附件三 ............................................................................................................. 30

  议案附件四 ............................................................................................................. 36

  议案附件五 ............................................................................................................. 38

  议案附件六 ............................................................................................................. 39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为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确保股东及股东代表在本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期间依法行使权利,保证股东大会的正常秩序和议事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特制定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须知:

  一、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下同)须在会议召开前到会议现场办理签到手续,并请按规定出示证券账户卡、身份证或法人单位证明、授权委托书等身份证明文件,经验证合格后领取股东大会资料,方可出席会议。

  二、股东请按时进入会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座。

  三、会议开始后,会议签到应当终止,由会议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人数及所持有的表决权数量,在此之后进场的股东无权参与现场投票表决。

  四、会议按照会议通知上所列顺序审议、表决议案。

  五、股东参加股东大会依法享有发言权、质询权、表决权等权利。股东参加股东大会,应认真行使、履行其法定权利和义务,不得侵犯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扰乱大会的正常秩序。

  六、股东要求在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上发言的,应提前到发言登记处进行登记(发言登记处设于大会签到处)。大会主持人根据发言登记处提供的名单和顺序安排发言。发言时需说明股东名称及所持股份总数。股东发言、提问应与本次股东大会议题相关,简明扼要,每次发言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股东要求发言时,不得打断会议报告人的报告或其他股东的发言,在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不再进行发言。违反上述规定的,会议主持人有权加以拒绝或制止。

  七、主持人可安排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回答股东所提问题。对于可能将泄露公司商业秘密及/或内幕信息,损害公司、股东共同利益的提问,主持人或其指定的有关人员有权拒绝回答。

  八、本次大会表决,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会议的表决采用按股权书面表决方式,网络投票表决方法请参照本公司发布的《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九、现场出席的股东请务必在表决票上签署股东名称或姓名。未填、错填、字迹无法辨认的表决票、未投的表决票均视投票人放弃表决权利,其所持股份的表决结果计为“弃权”。

  十、为保证股东大会的严肃性和正常秩序,切实维护与会股东的合法权益,除出席会议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聘任律师及公司邀请的其他人员以外,公司有权拒绝其他人员进入会场。

  十一、开会期间参会人员应注意维护会场秩序,不要随意走动,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谢绝个人录音、录像及拍照,对干扰会议正常程序、寻衅滋事或侵犯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会议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制止,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十二、本次股东大会登记方法及表决方式的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于 2022年4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别提示:为配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建议股东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股东大会,需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请务必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提前关注并遵守北京市及房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并配合会场要求进行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体温正常且无异常症状者方可参加现场会议,请予配合。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议程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5月30日14点00分

  二、召开地点:

  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东流水路20号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16会议室

  三、表决方式:

  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如下: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30日

  至2022年5月3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 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四、议程及安排:

  (一)参会人员签到、领取会议资料、股东进行发言登记;

  (二)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介绍到会人员、会议注意事项及推举计票人、监票人;

  (三)主持人宣读会议须知;

  (四)宣读并逐项审议以下议案:

  1、《关于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4、《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5、《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6、《关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7、《关于续聘2022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董事薪酬的议案》

  9、《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

  10、《关于补选第四届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1、《关于补选第四届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五)独立董事作2021年度述职报告;

  (六)股东发言和集中回答问题;

  (七)宣读投票注意事项及现场投票表决;

  (八)监票人宣布现场表决结果及网络投票结果;

  (九)主持人宣读股东大会决议;

  (十)现场见证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发表见证意见;

  (十一)主持人宣布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议案一:

  《关于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公司董事会拟定了《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情请见议案附件一。

  本报告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二:

  《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公司监事会拟定了《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情请见议案附件二。

  本报告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三:

  《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91,707,491.98元。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及投资者利益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公司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研发投入、新项目实施、回购股份等方面均需较大资金投入,为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2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已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披露。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四:

  《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已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披露。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五:

  《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董事会基于对2021年度公司整体运营情况的总结,编制了《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详情请见议案附件三。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六:

  《关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在总结2021年经营情况和分析2022年经营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公司2022年度经营目标、战略发展规划,编制了公司《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详情请见议案附件四。

  公司《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七:

  《关于续聘2022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建议,鉴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所”)在2021年度财务审计过程中,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审计成果能够客观、全面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认可致同所的专业知识、服务经验及勤勉尽责的独立审计精神,并对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工作及执业质量表示满意。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与稳健性,2022年度,公司拟续聘致同所作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聘期均为一年,审计费用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已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披露。

  现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依据上述原则确定2022年度审计费用。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八:

  《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董事薪酬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董事会参照行业、地区薪酬水平,同时结合公司2021年度经营发展以及公司董事在2021年度履职情况等因素,现对公司董事2021年度薪酬发放情况汇报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姓名 职务 2021年度薪酬(含税)

  1. 赵 雷 董事长、总经理 1,958,100.00

  2. 葛思恩 董事 602,724.00

  3. 邢文丽 董事 455,607.24

  4. 于海龙 董事、副总经理 719,337.00

  5. 姜墨林 董事 0.00

  6. 张霞红 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791,260.00

  7. 韩旭东 独立董事 120,000.00

  8. 曹 磊 独立董事 150,000.00

  9. 鲁 瑾 独立董事 39,080.46

  10. 耿 怡 独立董事(离任) 80,919.54

  注:1、2021年9月2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四届独立董事的议案》,选举鲁瑾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本次补选完成后,耿怡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2、上述董事薪酬为报告期内在任月份的薪酬。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九:

  《关于确认2021年度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参照行业、地区薪酬水平,同时结合公司2021年度经营发展以及公司监事在2021年度履职情况等因素,现对公司监事2021年度薪酬发放情况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姓名 职务 2021年度薪酬(含税)

  1. 田会强 监事会主席 919,560.00

  2. 孟子扬 监事 0.00

  3. 董焕章 监事 503,110.00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十:

  《关于补选第四届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姜墨林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公司董事会的规范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建议并进行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提名孟子扬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在孟子扬先生辞任公司监事生效后,选举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简历详见议案附件五。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4)已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披露。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十一:

  《关于补选第四届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孟子扬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由于孟子扬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的监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孟子扬先生的辞职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孟子扬先生仍将继续履行相应职责。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提名补选赵维旭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简历详见议案附件六。

  本议案已经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监事辞职及补选股东代表监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已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披露。

  现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请予审议。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30日

  听取《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

  公司独立董事对他们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撰写了《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现向股东大会汇报。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2年4月21日刊载披露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附件一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依据《公司法》《证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为公司的科学决策和规范运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一、2021年董事会工作重点

  (一)董事会尽责履职情况

  2021年公司董事会召开了六次会议,做出的各项决议得到执行;召集了三次股东大会,董事会提请审议事项都获得了通过。

  2021年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的工作扎实有效,为了维护股东及投资者权益,在增加主业收入及盈利、实现经营目标、加强治理及内部控制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决策,保证公司的稳定与发展。

  (二)推进公司治理情况

  2021年公司继续推进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司的内部控制,实现公司管理的全面提升。2021年,依据《公司法》《证券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遵照公司建设内控管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组织公司经营层积极贯彻执行,认真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工作。同时,加强董事会在董监高履职、制度有效性执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等公司治理方面的引导和监督作用。

  2021年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要求,公司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实施规范运作,公司治理的实际状况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文件要求不存在差异。

  (三)公司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

  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指引下,在股东、投资者的关注和支持下,通过公司全体经营者及员工齐心协力地扎实工作,实现了收入增长,顺利超额完成公司预算。具体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本期 上年同期 增减比例

  营业收入 88,678.39 64,868.38 36.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670.76 17,047.31 21.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17,359.44 14,302.57 21.3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依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计算) 11.76 10.52 增加1.24个百分点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计算) 9.88 8.83 增加1.05个百分点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2.14 1.77 20.90%

  (四)对公司经理层的评价

  2021年,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排除各种困难,努力推进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最终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核心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取得了高于预期的经营成果。其中营业收入88,678.39万元,同比增长3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70.76万元,同比增长21.26%。

  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液晶材料的产能提升为年产200吨。根据液晶显示面板产业不断向我国集中、液晶材料国产化率持续提升的趋势,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实施“新增年产100吨显示用液晶材料项目”,在2021年顺利竣工,通过验收并投产,使混晶产能达到年产200吨。

  2、持续加大在新项目方面的投资建设力度。在建项目方面,公司加快募投项目年产100吨显示用液晶材料二期工程、上海先进材料研发项目、浙江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的建设。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在化学合成方面的优势,公司启动河北八亿药业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线。各项工程的全面推进,将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全面发展和新增长极的形成奠定良好基础。

  3、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各类关键人才的引入。2021年,公司全年研发投入5,244.14万元,同比增长51.72%,研发人员数量由87人增加到103人。在公司重点攻关的关键材料领域,引进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大幅增强公司研发团队的实力。上海八亿时空设立后,迅速展开实验室工程建设及上海核心研发团队的组建,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并定购了进口i线和KrF248nm光刻机及配套设备,初步构建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半导体级电子材料研发测试平台。未来公司将继续引进高端技术关键人才,持续强化研发力量。

  4、多方面夯实公司基础,提升长期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强内部管理、成本管控、产能提升、供应链优化、安全和环保建设,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持续提升企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建设,夯实公司基础,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5、在做好充分研究和准备的前提下,在半导体材料、医药等领域,寻找战略性产业布局的机会,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尽快形成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增长极。坚定不移的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材料平台企业”为奋斗目标,持续努力。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管理层2021年的工作给予肯定。

  二、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共召开了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定期报告、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等相关议案共29项议案,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

  程序等事宜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审议通过议案情况具体如下:

  召开时间 会议名称 议案表决情况

  2021年04月19日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 1、《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2、《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3、《关于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4、《关于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7、《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8、《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9、《关于确认2020年度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10、《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11、《关于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12、《关于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13、《关于内部控制评价制度的议案》 14、《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15、《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16、《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2021年04月27日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 1、《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2021年07月11日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1、《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浙江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的议案》 2、《关于浙江全资子公司开立募集资金存放专用账户的议案》 3、《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2021年08 第四届董事会 1、《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月16日 第十次会议 2、《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1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4、《关于补选第四届独立董事的议案》 5、《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2021年10月26日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1、《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2021年12月27日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1、《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3、《关于变更副总经理的议案》

  (二)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运行情况

  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4个专门委员会,各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协助董事会对需决策事项提供建议和咨询。2021年,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共召开10次会议,其中4次审计委员会会议,3次提名委员会会议,1次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2次战略委员会会议。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履行职责,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协助董事会科学决策。

  三、公司2022年度的经营计划

  2022年公司将继续围绕“潜心做材料,百年求精品”的经营理念,不断巩固公司在液晶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强化在客户、技术、产品、服务、生产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围绕核心能力和核心产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在显示材料领域的新产品布局,进一步打造电子材料平台。积极推进募投项目的实施,用足用好超募资金,加快公司在新项目上的发展速度。重点做好如下几点工作:

  (一)生产方面

  继续做好房山基地的精细化生产运营管理,保障客户的稳定供应,进一步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具体措施包括:

  (1)通过技术设备的改造,加大设备的利用率。

  (2)通过工艺改进减少生产步骤,降低生产成本。

  (3)通过优化配方、过程把控,提高产品品质。

  (4)通过技术改造、人员班次调整,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

  (5)通过系统优化,加强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建设。

  (二)市场开拓方面

  稳固与京东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开拓新的主流面板客户。同时在OLED业务市场方面加强销售力度。具体包括:

  (1)全力保障战略客户的产能需求和技术服务响应。

  (2)进一步提升在战略客户的市场份额。

  (3)继续扩大已实现量产的主流面板客户的需求挖掘和量产配套。

  (4)继续对接新面板客户的需求,努力实现大规模量产。

  (5)OLED业务市场方面加强销售力度。

  (三)技术研发方面

  继续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液晶品种,加强研发与客户的对接和支持,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加强研发团队的建设,引进高水平技术核心人员。具体包括:

  (1)单晶工艺优化,TFT液晶材料量产后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2)加强车载、中小尺寸及手机方面的液晶项目的研发。

  (3)加强8K电视用负性液晶材料的开发。

  (4)加强OLED、聚酰亚胺和半导体光刻胶材料的研发进度。

  (5)加强人才培养,继续引进各层次研发人员,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

  (6)强化研发和客户的对接和支持,增强工程师的客户服务能力。

  (四)团队建设方面

  完善公司人才梯队和队伍建设,优化企业人才结构,完善薪酬及福利制度体系。具体包括:

  (1)持续优化企业人才结构作为支持企业未来发展的源动力,加大对新项目组科技型高素质研发人员的引进和培养。

  (2)重视人才的培育,通过教育训练提升公司员工的综合能力,加强现有人员的培训,提拔综合能力较强的员工作为储备干部。

  (3)加强对新项目重点关键岗位人员的引进和培养。

  (4)完善固定薪酬及福利,优化考核体系。

  (5)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信息化方面

  (1)依靠NC企业资源管理系统、通过研发系统、MES管理生产系统及QEHS质量管理系统,实现从研发、生产及品质管理的供应链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2)通过网站的改版完善,加强对外交流和宣传,增加电子商务平台的销售。

  (3)通过优化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确保公司网络信息数据的安全。

  (六)资本市场方面

  充分发挥公司在产业领域的地位,全方位做好资本市场工作。具体包括:

  (1)完善投资者沟通渠道,做好信息披露。

  (2)做好募集资金的使用,加快推进募投项目的实施,用好用足超募资金。

  (3)通过市场分析和研究,多渠道布局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七)新项目建设方面

  (1)完善上海先进材料研发项目建设。

  (2)加快浙江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实施。

  (3)加快年产100吨显示用液晶材料二期工程建设实施。

  (4)加快河北八亿药业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建设。

  四、董事会2022年的工作重点

  2022年,董事会将组织和领导公司经营层及全体员工,在平板显示材料领域,尤其是TFT液晶显示材料方面加大品质升级及市场拓展的力度。在募投项目所涉及的OLED、聚酰亚胺、光刻胶的研发方面加快进度。在新增业务市场方面加强布局。重点加强新项目研发、资本运作、完善内控建设、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职业经理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如下:

  (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成果,大力推动公司新年度经营计划的落实,实现经营目标,促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盈利的双增长。

  (二)加强OLED、聚酰亚胺和半导体光刻胶材料的研发进度。

  (三)加强资本运营能力建设,更好的开展资本运营工作。

  (四)加快推进北京募投项目、上海先进材料研发项目、浙江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以及河北八亿药业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的实施。

  2022年,将组织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则,加强在资本运营方式、目标公司分析、市场前景等多方面的能力建设,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充分发挥董事会的领导和组织能力。

  (五)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建设、内控管理工作,实现公司管理的全面提升

  新的一年着手进行董事会的稳定和持续建设工作,将董事会的职能定位、公司的发展战略、文化,以及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有机的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在发展战略的深化论证、三会运作水平、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资本运营等工作的建设,不断发展创新,同时加强董事会全体董事在证券、法律、财务、税务、公司治理等的知识学习和储备,在实践中不断地应用。

  2022年,在遵照公司建设内控管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组织董事会和经理层积极贯彻执行。积极做好对公司的治理监管工作,为公司内控治理奠定基础。

  (六)加强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强化对高管人员的约束机制

  面向市场拓展,加强内部人才储备,强化当前高管人员的约束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职业化的企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一支懂经营、懂管理的人才队伍,把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职业化、市场化充分体现出来。

  (七)加强三会运作及信息披露管理

  在三会运作及信息披露管理工作上,持续规范公司三会运作水平,为公司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不断加强董事会决策过程的科学性,决议落实的时效性,提高公司三会治理的整体水平;密切关注公司动态,组织董事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八)加强投资者管理工作

  随着监管机构对投资者接待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应在维护资本市场形象的同时,密切关注政策动态和公司发展状况,汇总整理相关资讯,供董事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和公司相关信息,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2022年是公司战略布局的关键年。公司董事会将继续从全体股东的利益出发,从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出发,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以技术研发为基础,加大市场拓展,综合发挥产业运作能力,稳步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附件二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依据《公司法》《证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的规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

  一、监事会会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共召开了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定期报告、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等相关议案共18项议案,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审议通过议案情况具体如下:

  召开时间 会议名称 议案表决情况

  2021年04月19日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 1、《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2、《关于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5、《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6、《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7、《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确认2020年度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9、《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10、《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11、《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2021年04月27日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 1、《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2021年07月11日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 1、《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浙江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的议案》

  2021年08月16日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 1、《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2、《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21年10 第四届监事会 1、《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月26日 第十次会议

  2021年12月27日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1、《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二、监事会对2021年度公司运作之独立意见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2021年,公司监事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开程序,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执行情况,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了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能够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规制度进行规范运作,内部控制健全,决策程序符合有关规定,有效控制了公司的各项经营风险。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职尽责时,均能勤勉尽职,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或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公司财务情况

  2021年,监事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审核,并对财务报表、定期报告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阅。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健全,财务运作规范,内控制度执行良好,定期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公司募集资金投入情况

  2021年,监事会检查了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资金使用程序规范,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公司对外担保及资产收购、出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及资产收购、出售的情况。

  (五)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合规、价格公允,不存在侵害股东权益的行为。

  三、2022年监事会工作计划

  2022年,公司监事会将继续严格遵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勤勉尽责的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做好各项议案的审议工作,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继续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同时加强与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沟通协调,关注公司风险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经营管理的规范运营。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附件三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

  一、2021年度公司财务报表的审计情况

  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致同审字(2022)第110A010829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的意见是:

  “我们审计了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亿时空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21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资产负债表,2021年度的合并及公司利润表、合并及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

  我们认为,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八亿时空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21年度的合并及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二、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主要会计数据 2021年 2020年 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 88,678.39 64,868.38 36.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670.76 17,047.31 21.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7,359.44 14,302.57 21.3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9,313.88 12,868.67 50.08

  2021年末 2020年末 本期末比上年同期末增

  减(%)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183,668.51 168,770.32 8.83

  总资产 215,789.42 193,663.82 11.42

  三、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 2021年 2020年 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2.14 1.77 20.9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2.14 1.77 20.9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1.80 1.48 21.6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76 10.52 增加1.24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9.88 8.83 增加1.05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5.91 5.33 增加0.58个百分点

  四、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一)资产及负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项目名称 本期期末数 本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 上期期末数 上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 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 情况说明

  应收票据 1,235.17 0.57 760.86 0.39 62.34 主要系报告期营业收入增长收到的银行承兑增加。

  应收款项融资 33.00 0.02 60.83 0.03 -45.75 主要系报告期末持有的 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承兑减少。

  其他应收款 490.31 0.23 63.96 0.03 666.59 主要系报告期支付保证金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 323.14 0.15 100.87 0.05 220.35 主要系报告期待抵扣进项税留抵增加。

  在建工程 8,908.97 4.13 1,272.10 0.66 600.34 主要系报告期在建工程投入增加所致。

  使用权资产 2,282.89 1.06 - - 不适用 主要系 2021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

  无形资产 12,210.34 5.66 3,802.44 1.96 221.12 主要系报告期获得两项土地使用权。

  长期待摊费用 1,072.92 0.50 - - 不适用 主要系报告期新增办公场地的装修费用。

  递延所得税资产 881.40 0.41 647.28 0.33 36.17 主要系报告期税会暂时性差异增加。

  短期借款 200.21 0.09 3,803.57 1.96 -94.74 主要系报告期归还了银行借款及利息。

  应付票据 1,887.20 0.87 - - 不适用 主要系报告期开具银行 承兑汇票增加。

  应付账款 19,260.89 8.93 13,348.27 6.89 44.30 主要系报告期应付设备工程款增加。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544.48 0.25 - - 不适用 主要系 2021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将期末一年内到期的租赁负债分类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其他流动负债 1,185.26 0.55 722.98 0.37 63.94 主要系报告期已背书信用等级不高尚未到期的银行承兑增加。

  租赁负债 1,692.71 0.78 - - 不适用 主要系 2021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

  递延所得税负债 1,470.42 0.68 590.25 0.30 149.12 主要系报告期资产摊销年限大于税法规定导致所得税暂时性差异增加。

  (二)经营成果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科目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 88,678.39 64,868.38 36.71

  营业成本 47,126.39 34,098.99 38.20

  销售费用 9,684.89 6,425.42 50.73

  管理费用 4,230.34 3,052.80 38.57

  研发费用 5,244.14 3,456.55 51.72

  财务费用 100.51 -559.58 不适用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液晶面板需求量增长,客户液晶材料需求量增加,同时对公司的产品质量、供货和服务保持高度认可,订货规模持续扩大。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大,产品总成本随之增长。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销售业务并实现营业收入增加,使得市场推广费用有所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等新项目板块的拓展及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期募集资金大额存单在本期转为结构性存款导致利息收入减少。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强化研发创新,加大研发投入。

  (三)现金流量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科目 本期数 上年同期数 变动比例(%)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9,313.88 12,868.67 50.0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530.61 -109,543.11 不适用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613.50 -3,131.27 不适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销售收入增长,客户回款良好,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相应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赎回银行理财产品较上年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归还了银行借款及利息。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附件四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

  一、 预算编制说明

  本预算报告是公司本着谨慎性的原则,结合市场和业务拓展计划,在公司预算的基础上,按合并报表要求编制的,预算报告所选用的会计政策在各重要方面均与本公司实际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一致。

  二、 基本假设

  1、公司所遵循的国家及地方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经济政策无重大变化;

  2、公司经营业务所涉及的国家或地区的社会经济环境无重大改变,所在行业形势、市场行情无异常变化;

  3、国家现有的银行贷款利率、通货膨胀率和外汇汇率无重大改变;

  4、公司所遵循的税收政策和有关税优惠政策与现时无重大变化;

  5、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营销计划、投资计划能够顺利执行,不受政府行为的重大影响,不存在因资金来源不足、市场需求或供求价格变化等使各项计划的实施发生困难;

  6、公司经营所需的原材料、能源、劳务等资源获取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业务合同顺利达成,并与合同方无重大争议和纠纷,经营政策不需做出重大调整;

  7、无其他人力不可预见及不可抗拒因素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三、 2022年主要预算指标及说明

  公司管理层预计,2022年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0%20%。

  四、 风险提示

  本预算为公司2022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国内外市场需求状况、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人民币汇率变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0日

  议案附件五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孟子扬先生,1984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欧洲管理技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10月至2009年10月就职于德国GSK律师事务所斯图加特分所,任律师助理;2009年12月至2014年12月就职于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任律师;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任高级经理、副总监;2018年4月至今,就职于首程控股有限公司(原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任董事会秘书、战略投资部总经理;2016年5月至2022年5月,任公司监事。

  议案附件六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赵维旭先生,1986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7月至2010年6月,就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任审计员;2010年6月至2015年3月,就职于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任财务主管;2015年3月至2019年11月,就职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托管部高级副总裁(SVP);2019年11月至2021年8月,就职于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任经营财务部副总经理;2021年9月至今,就职于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同时兼任北京首元新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