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伊群勇:关注汽车、光伏的反弹机会

2022-05-23 17:1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近期,电动车、光伏、风电以及传统汽车板块都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对此,海富通基金股票分析师伊群勇认为,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市场对国内本轮疫情向好的乐观预期,另一方面是上述板块的确定性与景气度较好,未来几年的成长性也比较确定。具体来看:

  光伏方面,主逻辑是国内和海外共振。国内光伏行业的景气度非常高,海外则是在俄乌冲突背景下欧美国家对于能源安全的担忧加重,基于能源自主以及能源成本这两方面的考虑,光伏和风电等新能源的诉求变高。其中,欧洲分布式是成长性最快的板块,它的反弹是相对最领先的。

  汽车方面,主逻辑是困境反转。汽车产业链很长,汽车制造对于产业链的稳定性与持续供应能力的要求是所有产业链里面最高的。而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链最重要的环节,在疫情影响下,整个汽车产业链遭受了较大的影响。但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各地方政府都有关刺激汽车消费的计划,从四月份到五月份的话,汽车板块以及电动车板块无论是生产端还是消费端都有明显的困境反转。但电动车板块预计会有一定的分化,前两年电动车是价格弹性逻辑,而近年来则是业绩增长逻辑,市场更关注能在产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并且业绩持续上涨的企业。

  选股方面重点关注:一,传统汽车零部件,关注受损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海运费上涨的一些标的的困境反转机会,特别是出口链相关企业;二,新方向,关注一体化压铸、轻量化,未来若在新能源车型中的用量不断提升,那么这个逻辑就会逐渐开始演化;三,智能驾驶,将受益于行业的复苏;四,电动车,电动车的韧性会比传统汽车更高,预计反弹的空间也比传统汽车大,景气度会持续向好;五,电池产业链,尽量规避明显由价格弹性带来业绩增长的标的,重点关注前几年价格弹性不明显、自身经营有提升和改善的标的。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