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隐秘股东涉嫌违法吸收公众资金,暴露怎样漏洞?

2022-05-24 08:02:4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把钱放在哪里最安全,相信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银行。

如果说合法守规的取款行为都不能被保障了,那崩塌的肯定不单单是河南的几家村镇银行,伤害的也绝不仅仅是几千个储户,践踏的是国家的法律,损害的是银行业的整体利益和形象,伤害的是大众对银行系统整体的信任与依存

河南村镇银行系统升级维护已经一个多月了,到底是真的系统升级,还是银行内部出现了问题,或者说银行内部没有问题,只是新财富集团这种幽灵股东在搞非法吸收资金。

在没有发生这件事之前,几乎没有人会认为银行的存款会出现支取困难这种事。河南发展银行及其小型银行被挤兑倒闭的事件,毕竟已经过去20多年了,很多人连听都没有听说过,更何况我们国家已经建立了存款保险制度,如果银行都不能信我们还能信谁?

如今一些城商行出现风险,暴露出其公司治理形同虚设,大股东分散入股巧取豪夺,一些腐败高管、不法企业主、腐败的监管人员相互勾结,金融腐败和金融风险互为表里,深度交织。那下一步监管部门要坚守监管姓监的定位,防范金融风险。

投资理财有风险,放在银行最保险,如今取款不见钱,银行信用命高悬,司法必须亮利剑,惩治违法力度严,守好安身立命钱,还我清朗艳阳天!

(编辑 翟静)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