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资讯|稻香留世,袁隆平夫人委托成立“袁隆平慈善信托”:初始规模500万元,支持社会资金追加

2022-05-24 08:25:32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惠裕会员体系绿色通道及商务合作

  请添加惠裕秘书:huiyuxiaomi

  ”

  本文本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共3809字 约10 分钟 综合编辑

  FOTT《商讯家族办公室》杂志欢迎优质稿件

  目录

  1.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初始规模500万元,支持社会资金追加

  2.为何不拥有任何加密货币?比尔盖茨如此解释

  3.2025年,我们能吃上“AI制的药”吗

  4.特斯拉被剔除标普500 ESG指数不合理?先了解下ESG指数编制方法

  5.加拿大风投Round13推出1亿美元加密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7000万美元

  6.蓝驰创投完成新一期55亿元双币基金募集

  7.SEC要求华尔街检查头部交易员和银行家的逾100部私人手机

  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初始规模500万元,支持社会资金追加

  5月20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当日在长沙举行。

  “袁隆平慈善信托” 初始规模为人民币500万元,由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女士作为初始委托人,农业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和托管行,财信信托作为受托人。慈善资金及投资收益将全部用于奖励在现代农业科技及生产发展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资助优秀中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主持的农业科研项目,设立农业高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慈善公益活动。

  “袁隆平慈善信托”设置为开放式委托人架构,支持社会资金追加,以扩大袁隆平慈善信托的公益效能。

  (澎湃新闻)

  为何不拥有任何加密货币?比尔盖茨如此解释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并不是加密货币的粉丝。盖茨现在是全球第四大富豪,拥有1,250亿美元的身家。周四,他在Reddit的“随便问我”(Ask Me Anything)论坛上表示,自己不持有任何数字货币。

  “我喜欢投资有价值的东西。公司的价值在于他们如何制造伟大的产品,但是加密货币的价值只是一些人认为别人会为它所支付的金额,所以它不像其他投资那样会对社会产生贡献。”

  盖茨此前也曾对比特币表示过一些怀疑。在今年2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这位亿万富豪表达了对普通人陷入比特币狂潮的担忧,而他说得可能有些道理。自从上周稳定币TerraUSD崩溃后,加密货币市场就像自由落体一样下跌,还拖累了其他数字货币。本月,比特币下跌了27%,而以太坊下跌了36%。

  针对马斯克的公开批评,盖茨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做空特斯拉“与气候变化无关”,并强调说,做空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做空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是有区别的。

  (福布斯中国)

  2025年,我们能吃上“AI制的药”吗?

  2月30日据外媒报道,英国 AI 制药独角兽 BenevolentAI 将与空头支票公司(SPAC)Odyssey Acquisition(AMS: ODYSY)合并上市,合并后公司的估值约为 15 亿欧元(17 亿美元)。

  据悉,这将成为迄今为止欧洲医药健康领域金额最高的一项 SPAC 合并交易。通过 SPAC 合并,BenevolentAI 将获得超 3.9 亿欧元(超 4.3 亿美元)收益,包括 ODYSY 账户中超 2.55 亿欧元资金以及淡马锡、阿斯利康等合作伙伴约 1.35 亿欧元的私人投资。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登陆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泛欧证券交易所(Euronext in Amsterdam)。

  BenevolentAI 表示,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加速其研究、开发机器学习系统和扩大药物管线。目前,BenevolentAI 拥有约 25 条在研管线,其中针对过敏性皮肤炎的管线进展最快,已处于临床 I 期阶段。

  (网易财经)

  特斯拉被剔除标普500 ESG指数不合理?先了解下ESG指数编制方法

  5月18日,标普500指数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从其都位列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指数中剔除,标普官方给出的原因是,特斯拉的ESG评分排名过低,不足以入选(如图)。标普500 ESG指数剔除名单。图片来源: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责任公司。

  标普500 ESG指数是“基于广泛的市值加权指数,旨在衡量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证券的表现,同时保持与标普500指数类似的整体行业组的权重。”作为电力汽车及能源企业的龙头,特斯拉加入标普500 ESG指数完全符合市场的期盼。

  美国环保署对燃油经济性的评估表明,即便电动车使用的电力来源于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发电厂,从能源经济性的角度考虑,电动车对环境的贡献仍然远远高于燃油车。一般来说,燃油车的动力系统只能将14%-30%的能源转化成动力,相比之下,电动车对能源的利用效率则远高出这一水平。

  马斯克得知特斯拉被剔除ESG指数后推文说:“连埃克森(埃克森美孚,全球石油天然气巨头)都位列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全球十佳,特斯拉却压根没上榜!”要理解标普做出的决定,就需要了解该指数的编制方法。

  (经济观察报)

  加拿大风投Round13推出1亿美元加密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7000万美元

  5月19日消息,拥有 7 亿美元管理资产的加拿大风投公司 Round13 宣布推出一个加密专项基金Round13 Digital Asset Fund,该基金初始融资目标为 1 亿美元,截止目前已筹集 7000 万美元,投资方包括加拿大当地养老基金和家族办公室等。据悉,Round13 Digital Asset Fund 将在加密基础设施和 Web3 项目上进行投资,目前已投资的项目包括英国的 Improbable Worlds、美国的 Trust Machines 和 Ibex,以及加拿大的 Chainsafe 和 Red Jar Digital Infrastructure。

  (businesswire)

  蓝驰创投完成新一期55亿元双币基金募集

  5月19日蓝驰创投近日宣布完成新一期双币基金的募集,总规模折合人民币约55亿元。据了解,人民币基金大部分资金在6个月左右即完成募集,并涵盖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在内的国家级基金、知名政府引导基金、主流金融机构、顶级母基金及知名家族办公室等。至此,蓝驰创投总管理规模折合人民币已超过150亿元,是国内管理规模最大的早期基金之一。

  中信证券:中期慢涨尚处初期四大主线继续轮动

  5月22日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行情节奏上以慢涨为特征。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建议全年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和地产两条主线,季度继续聚焦复工复产主线,月度关注消费修复主线。趋势上,国内局部疫情影响趋势性好转,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循序渐进,稳增长政策落地兼顾密度和力度,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国内经济在迈过4月低点后,预计5月开始回到逐月向好的趋势中,A股盈利增速也将在二季度筑底后回升。

  (金融界)

  SEC要求华尔街检查头部交易员和银行家的逾100部私人手机

  5月20日彭博报道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华尔街金融机构有系统地检查头部交易员和银行家的逾100部私人手机,对未经授权的信息平台上的秘密信息传递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查。据报道,可能涉及机构包括美国银行、花旗、瑞信、德银、高盛、汇丰、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

  报道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直在向各银行发送需检查的银行关键职位清单,包括特定投资银行团队或交易部门负责人在内的约30人,这些人员被勒令交出手机让律师检查。

  此举为评估华尔街专业人士使用未经授权的信息平台相互或与客户聊天的普遍程度。监管机构正在分析要对哪些机构因未能保护通过未经批准的平台发送的业务相关信息而实施惩罚以及惩罚力度。由外部律师协助审查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汇丰和瑞信在内的金融机构曾表示,正在配合美国当局对信息传递应用程序的调查,但尚不清楚是否都在检查手机

  (金融界)

  记得读完点击“在看”哦~

  惠裕全球家族智库(FOTT)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