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贷后管理不严格,这家银行被罚30万元!中信银行、渤海银行也曾因此被罚

2022-05-25 08:11:02  来源: 半岛网  编辑:zgjrzk  

  近日,长治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长银保监罚决字〔2022〕6号)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治分行因贷后管理不严格,长治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责令改正,罚款30万元。

  梳理发现,不少银行曾因贷后管理不严格或不到位等被罚。中国银保监会九江监管分局2022年第2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浔银保监罚决字〔2022〕23号)显示,九江共青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致部分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中国银保监会九江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20万元。

  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54号)显示,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大支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黑龙江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3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海南银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琼银保监罚决字〔2022〕13号显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转嫁经营成本,海南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对其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今年2月,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被处罚款人民币30万元。

  眉山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眉银保监罚决字〔2022〕4号)显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眉山分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被挪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眉山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其罚款人民币90万元。

  2021年12月,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消息显示,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部分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被处罚款人民币80万元;对吕晓军给予警告。


半岛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