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债市多措并举 民企融资渠道稳定畅通_手机新浪网

2022-05-25 08:18:0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民营房企融资正在持续回暖。

  据《金融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美的置业、龙湖、旭辉、碧桂园、滨江、金地等民营房企已累计完成约3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注册。此外,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年内民营房企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近百亿元。

  5月24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上海银行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不超过1.3亿元,助力民营房企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0亿元中期票据。

  “这是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CSIPB)推出的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与债券联动发行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人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释放了对包括民营房企在内的民企融资支持的政策信号。”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近日,在人民银行前期支持政策基础上,交易商协会组织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主动设立了CSIPB,通过创设风险缓释凭证、担保增信、交易型增信、信用联结票据、直接投资以及地方国企合作等六种模式支持符合条件的民企发债。

  近年来,银行间债市持续丰富产品创新,积极推动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供应链资产证券化,有效盘活了民企存量资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ABCP累计发行2375.9亿元。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租赁公司发行ABCP,“以核心带小微”方式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2900家。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间债券市场一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精神,通过不断提升民企注册发行服务效率、支持受疫情影响主体灵活开展信息披露、服务民企开展多品种统一注册和运用主承销商团灵活选择主承销商、丰富民企债券市场化增信模式、大力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等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民企发债融资服务。

  在一系列举措发力支持下,今年银行间市场民企债券也实现了逆势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银行间民企债券累计发行1294亿元,净融资额330亿元。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