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开大车 司机遭处罚

2022-05-25 08:27:19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5月22日,高速交警香河大队查处了一起司机持C1驾照驾驶重型半挂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中午12时许,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辽A牌照重型半挂货车驾驶员吴先生出示的驾驶证为C1本。经询问得知,吴先生的父亲是A2驾驶证,因父亲下车时不慎将脚扭伤,又着急送货,所以由他驾驶车辆,父亲在一旁进行指导。

  随后,民警对吴先生及其父亲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第一类机动车是违法行为,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民警帮其找来代驾司机,将车安全驶离。

  民警提示,机动车驾驶证分为多个准驾等级,不同等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所准予驾驶的机动车型也不同。驾驶员如果“跨级”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属准驾不符,是违法行为。其性质等同无证驾驶,不但对道路交通安全形成潜在威胁,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可能根据这一违法行为而拒赔。

  (记者 张泰源 编辑 李雨颖)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