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事长曾被罚 某信托公司所持1.7亿股被司法冻结

2022-05-25 15:58:04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用益观察

  国盛金控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公司股东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雪松信托)所持公司1.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76%)被司法再冻结。

  公告显示,雪松信托并非国盛金控控股股东,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导致其控制权发生变更,未对该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国盛金控称,鉴于雪松信托未按照与公司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履行相应补偿义务,公司于 2022 年 4 月向南昌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请求裁定雪松信托按照《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履行业绩承诺差额补偿义务,仲裁申请于 2022 年 4 月 21 日获受理。

  公告显示,国盛金控鉴于雪松信托未按照与公司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履行相应补偿义务,公司于2022年4月向南昌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请求裁定雪松信托按照《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履行业绩承诺差额补偿义务,仲裁申请于2022年4 月21日获受理。截至目前,该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冻结股份事项对前述业绩承诺补偿事项的影响将取决于仲裁裁决的结果及其执行情况。

  4月21日,国盛金控发布公告,2015年对国盛证券的收购中,交易对手方之一中江信托(现更名为雪松信托)承诺国盛证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亿元、7.9亿元、8.5亿元。若国盛证券未实现承诺净利润,中江信托将对进行业绩补偿。

  国盛金控表示,按照约定,国盛证券未完成业绩承诺,雪松信托应补偿股份数量合计3.11亿股。雪松信托还应返还现金股利539万元,支付现金补偿款18.31亿元(以上金额暂未包括违约金)。2022年4月21日南昌仲裁委受理公司就业绩承诺补偿一事所提出的仲裁申请。不过,国盛金控表示,截至目前,该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在该案件审结前无法预估最终可实际获得的补偿金额及回购股份数量。

  国盛金控经营亏损偿债压力大

  国盛金控的前身为华声股份,2012年4月16日在中小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空调连接组件和各种家用电器的电源输入组件,即电器连接线、电源线、电线电缆及相关材料。

  2015年,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随后,华声股份更名为国盛金控。此举,相当于国盛证券借壳上市。

  2016年、2017年,国盛金控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42亿元、18.73亿元,同比增长56.44%、14.10%,对应的净利润为4.98亿元、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3.97%、25.27%。2018年当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4.29亿元,借壳上市第三年即陷入亏损。2019年、2020年,其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0.77亿元、-3.66亿元,同比大幅波动,2020年再度大幅亏损。

  2021年,国盛金控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3.48亿元,同比增长6.43%,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增长121.02%。

  雪松信托表态:否认存在200亿规模逾期项目

  今年二月份,据“雪松国际信托”微信公众号消息,雪松国际信托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对近期外界的关注焦点进行了说明:雪松国际信托目前组织架构稳定,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并不存在外界误传的有200亿规模的逾期项目。

  具体来看,会议称,公司近期已关注到外界关于雪松国际信托的报道,公司欢迎并感谢新闻监督,“但一些不对称的、概念混淆的信息对公司、合作伙伴、员工、客户造成了伤害”。

  会上指出,雪松国际信托目前组织架构稳定,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并不存在外界误传的有200亿规模的逾期项目。

  雪松信托前董事长被行政处罚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剑指金融大佬原中江信托(现雪松信托)董事长裘强。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江信托的前身是1981年6月在江西省南昌市注册成立的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江西省发展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地区信托投资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为新的江西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中江信托正式完成改制,公司更名为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雪松控股从“明天系”手中收购中江信托71.35%的股权,正式走入金融圈。彼时,雪松控股承诺将兑付中江信托逾期产品,雪松实控人张劲表态“将解决好所有的历史遗留问题”。

  2019年正式完成收购后,中江信托更名为雪松信托陆续开展新业务。雪松信托在初期按照之前承诺分别次兑付中江信托逾期产品。

  来源:中 证 网、长 江 商 报、和 讯 网、大 摩 财 经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