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鑫周评:如何通过经济金融形势 前瞻黄金市场宏观机会

2022-05-28 08:24:4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威尔鑫周评:如何通过经济金融形势

  前瞻黄金市场宏观机会

  2022年05月27日 威尔鑫投资咨询研究中心

  首席分析师 杨易君

  1 一周盘面小结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1844.4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869.63美元,最低下探1840.86美元,截止周五亚洲午盘时分报收1854.55美元,上涨8.7美元,涨幅0.47%,周K线呈震荡上行小阳线。

  本周美元指数以103.03点开盘,最高上试103.05点,最低下探101.43点,截止周五亚洲午盘时分报收101.51点,下跌1500点,跌幅1.46%,周K线呈大幅下跌长阴线。

  本周Wellxin国际贵金指数以4960.80点开盘,最高上试5074.14点,最低下探4933.34点,截止周五亚洲午盘时分报收5022.02点,上涨70.84点,涨幅1.43%,周K线呈震荡反弹小阳线。年内贵金综合指数上涨0.76%,年内金价上涨1.39%。

  对比观察金价、美元、贵金指数涨跌幅,金价与贵金属有明显相对于美元大幅下跌弱势的反弹滞涨特征。然就中长期技术而言,我们认为金价60、120周均线共振支撑不易有效告破。长期而言,我们依然对黄金宏观牛市报以肯定,这是本期报告重点论证内容。

  2基本面-数据与消息

  全球月度重要经济数据基本集中在上、中旬发布,月度下旬,重要经济数据不多,故经济金融消息面上主要体现为基于上、中旬数据信息的发酵。本周数据消息面上,通胀、全球经济金融前景忧虑,欧美货币政策演进揣测,便少了不少具体数据支撑。

  全球经济面临考验

  虽然目前整个金融界看淡全球经济金融前景,且面临主要经济体紧缩利空,然整个金融市场中的流动性绝对存量不低,这使得今年爆发深度经济金融危机的可能不大。欧美经济危机,应该有一个较长孕育、发酵过程。就美国而言,目前似正处于发酵早期。

  月内具体数据对比回顾,虽然美国经理人指数持续数月回软,但绝对增速依然“很高”。此外,美国4月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8.9925%,创出近三年新高,已完全回升至此前数年正常领域,说明此前约两年的美国经济不平衡状态得到了很好修复。而就业数据也不算差。

  但是,美国物价高企的风险没有解除。如果在产能利用率完全回归正常,且可能超水平运转背景下,通胀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通胀对经济的冲击将强化,并最终冲击产能。我们将看到产能利用率回落,但物价继续上行的“矛盾”现象,这就是经济危机高潮即将来临的强烈信号。笔者坚信此轮经济周期中,美国应该有此一劫,但不应在2022年。

  目前,美国股市似已进入结构性熊市,但鉴于经济基本面还没那么糟糕,美股大幅调整后易见结构性机会。但诚如笔者周二文章分析,即便美股出现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考虑纽交所市场,尽可能不碰纳斯达克。

  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在美联储发出结束货币政策紧缩信号前,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

  关于黄金宏观经济前景,有高通胀、欧美经济衰退预期与金融动荡护航,金价中期调整易有底。

  当地时间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上发表文章警告: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下,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着二战以来的最大考验。

  据Statista全球消费者调查,通货膨胀是全球多个国家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数据显示,俄罗斯人对通胀的担忧最大,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媒体预计到 2022年底,阿根廷通胀率将至少达到60%,自年初以来贫困率上升了43%以上。

  5月20日德国统计局(Destatis)数据显示,德国4月PPI年率高达33.5%,涨幅创历史新高,可以管窥俄乌地缘政治危机给欧洲带来的通胀与经济冲击是何等严重。

  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和急剧攀升的利率,增加了经济下滑的风险。重压之下,美国经济正开始显示出紧张迹象。迫于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的压力,美国家庭正在举借创纪录的债务以帮助维持生计。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让房屋建筑商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小企业也面临着成本升、招人难、留人难的困境。“我不认为目前经济可以实现完全良性的软着陆,”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Ethan Harris表示,“经济不是疲软就是衰退。”

  5月24日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下滑16.6%,为新冠危机高峰以来最严重的跌幅。这是新屋销售连续第4个月下降,为2010年10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降。新屋销售降至59.1万套,为2020年4月以来新低。新房价格暴涨,平均价格相对于中位价格大幅上涨,这表明结构转变越来越倾向于出售高端房屋。

  新房价格暴涨,房租大幅上涨,但新屋环比销售却大幅下降,这是不是很矛盾?实际上一点不矛盾,这就是恶劣通胀对经济造成的恶果。新房销售下降,一方面说明通胀严重冲击到了购房者购买力;另一方面,说明新房存量不足,开发商已建不起新房,或曰不敢再大量建新房。因为新房建设周期一般需要一年以上,一年以后若经济下滑,甚至经济衰退,开发商可能遭遇销售不佳与价格下降双重打击。故目前美国新屋销售下降与房价上涨的矛盾现象,其本质体现了房屋建筑商对中期美国经济下滑的忧虑。

  本月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开始好坏参半,目前经济形势下,变坏数据很难好转,而向好数据很难持续,即美国经济或处于实质性全面回软的开始。回软只是经济在渐渐失速,与经济衰退是两个概念。目前还看不到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信号,但流动性演变趋势利空经济。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会议记录没有改变任何事情。市场已开 始意识到,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控制通胀。无论怎么想象,收紧政策的题材也没有结束,而且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利率环境将继续变得更具限制性。

  近几周美股大幅下跌对应的美国金融动荡,让美国管理层在不得不继续紧缩货币的前提下,致力于不要上资金成本跟涨太快,以免造成对实体经济的巨大冲击,具体表现为本周债券利率与借贷利率的回落。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25%跌至5.10%,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降幅,让购房者稍微缓解了今年借贷成本大幅飙升的压力。4月份美国待售房屋销售指数大跌3.9%至99.3。房地美经济学家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放缓。但笔者认为,这不过是美国资金成本上升过程中的中继回荡而已,绝对不是资金成本的见顶信号。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下降1.5%(预期为下降1.3%),初值为下降1.4%。

  本周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奥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的观点比较犀利、雷人,但确实如此。达利奥表示:现金仍然是垃圾,但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票或债券会更好,因为“股票更垃圾”。

  不难理解,近两年达利奥一直声称现金是垃圾,是因为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以历史空前的力度放水,导致货币购买力被严重稀释。目前达利奥进一步声称股票更垃圾,则是指股票泡沫太严重。当然,他重点所指的是美国股市,2021年末,美股平均市盈率距离2000年创下的百年历史纪录高位,仅约10%。

  在通胀严重影响实际回报的时期,达利欧表示,投资者最好投资“实物”资产。黄金当然属于实物资产之一。

  此外,尽管市场经历了数周动荡,债券和股市双双下跌,但桥水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表示,市场仍然“过于乐观”,投资者还没有适应通胀上升且增长放缓这种“长期变化”。Jensen警告称,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以应对数十年来最高通胀对资产价格而言是一种有毒组合。Jensen还警告称,投资者也不应指望美联储会出手拯救他们。相反,为了控制通胀,美联储必须收紧金融环境,这将束缚美联储的手脚。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等人也表达了美联储不会担心股市抛售、实际上可能欢迎这种抛售的观点。

  欧洲中央银行2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鉴于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欧元区通胀高企风险增加,欧元区金融稳定状况随之恶化。报告认为,市场脆弱性可能加剧。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一直在高位波动,给相关产品的衍生品市场带来压力。如果欧元区增长前景进一步减弱或通胀显著高于预期,一些金融资产面临进一步调整风险。

  据最新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6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2.9%。

  美联储的不知所措与调控能力继续被怀疑

  消息面上,在高通胀上被火烤的美联储始终是各界关注焦点。继前美国财长萨默斯一直坚称美联储行动迟缓,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于上周认为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抑制通胀行动太过迟缓后,本周各界继续否认或质疑美联储的调控能力。

  还是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奥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的观点,他对美联储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的能力表示怀疑。他认为,美联储在短时间内制造了太多债务,无法在不大幅提高利率的情况下抵消。达利欧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通胀对冲资产,作为在即将到来的金融市场动荡时期保护投资组合的一种方式。

  此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表示,当前通胀比1970年代“严重一个数量级”,美联储对这场危机“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它不仅仅事关石油,而是粮食、石油供应和新冠疫情危机的大杂烩。哈佛大学教授、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Jason Furman也表示:“我们正在回归古老的货币政策时代,就业的优先级远远高于通胀,通胀变得无足轻重(充满对美联储调控能力的讽刺)。除非通胀在未来六个月内消失,否则将带来惨痛的教训,并且会被美联储官员作为反面教材铭记20到30年。(可谓响亮)”。

  再看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及部分官员讲话,隐含着之于通胀调控的“无助之感”。美联储博斯蒂克在5月23、24日都有发言。

  博斯蒂克5月23日表示:通胀太高了,我们需要降低通胀。他认为,美联储内部关于通胀前景的观点是“多样化”的。“多样化”是不是在此也可解读为“不知所措或不知所以”呢?!

  5月24日,博斯蒂克进一步表示:几乎所有方面的前景都面临不确定性。可谓对“不知所措”的注解。

  美联储博斯蒂克还表示:重新平衡就业市场对降低通胀至关重要。

  这句话有很多背后内容,一般投资者读不懂。笔者大致解读一下,2020年,美国国会给美联储的“法定”调控任务有二,其一是保持物价稳定;其二是最大化实现就业。在2021年,美联储对物价走势明显失误:虽然2021年3-9月美国CPI大幅上行,但美国个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却在下降,令美联储对通胀形势做出了误判。美联储在随后面对各方关于通胀调控失误的责任声讨时,委婉提醒批评的声音应该公平一些,不要忽视美联储调控在就业市场取得的巨大成绩!

  从前文解读不难看出,哈佛大学教授、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Jason Furman表示美联储将就业优先于通胀,最终导致了目前的通胀失控局面。博斯蒂克5月24日表示:重新平衡就业市场对降低通胀至关重要。潜在意思是,随后通胀调控目标将优先于就业,重新平衡嘛!

  而“通胀调控将优先于就业”进一步潜在意思,就是美联储已顾不上就业市场了,调控通胀要紧。更进一步的意思,就是别管经济与金融市场表现了,调控通胀要紧。

  这是不是印证了前文桥水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与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的观点?:投资者不应指望美联储会出手拯救他们。相反,为了控制通胀,美联储必须收紧金融环境,这将束缚美联储的手脚。美联储不会担心股市抛售、实际上可能欢迎这种抛售的观点。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5月3-4日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研究人员上调了通胀预期。他们估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022年将上升4.3%,下调明年预期至2.5%。这个嘛,投资者别太当真,有安慰剂成分。且过去一年的美联储预估一直“大失水准”!

  相较于美联储大幅升息的紧迫性,欧洲央行在何时升息的立场上继续表现出“扭捏”姿态。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可能两次加息25个基点”的说法已经惹恼了那些希望更快加息的委员。在全球经济环境迅速变化的背景下,货币政策背后可能随时出现紧张局势。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现在达到了7.4%,世界各地的其他央行现在大多也已进入紧缩政策模式。因此,许多欧洲央行委员认为需要更快加息。

  欧洲央行管委Kazaks在5月24日表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份和9月份加息,(甚至)可能会在四季度再加息一次。央行不应当排除单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欧美利率政策的步调与态度差异,恐难让美元指数强势直接逆转。故目前美元指数的调整应该是结构性的。但2023年应该是美元系统性贬值的一年。届时欧洲央行的动作可能比美联储更“吸睛”,美元与欧元利差可能收窄,而目前美元、欧元仍处于放大态势中,利多美元。

  有趣的美国官方与民间经济调查报告对比

  本周美国调查报告不少,很有趣!最有趣的是美联储调查,笔者认为情如美联储为缓解各界对美联储的信任压力而误用脏水洗了一次澡。

  5月23日

  美联储调查显示:约20%的成年人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更糟,这低于一年前的24%,但高于2019年的14%。潜意识传达着当前成年人的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有所好转,20%对24%嘛;

  美联储调查:有48%的成年人认为美国经济“好”或“优秀”,高于2020年的43%,但低于2019年的63%。继续传达着美国经济在向好,但奇怪的是,相较于2021年如何呢?

  美联储调查:2021年第四季度,78%的美国成年人生活良好或生活舒适,这是自2013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前成年人幸福感为2013年来最高!

  是不是应该为美联储的经济调控成效,以及本届美国政府的执政绩效点赞呢?然对比下面其它口径的调查报告,这美联储端出的一盆清凉,瞬间污浊起来。

  根据美国选举预测机构决策台总部(DECISION DESK HQ)当地时间23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日前创下新低。该民调显示,57%的注册选民表示不赞成拜登的工作表现。其中,40%的人表示“强烈不赞成”,17%的人表示“有些不赞成”。同时,22日发布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仅为43%,不支持率高达57%。

  据路透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24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已经跌至36%,是其总统任内的最低水平。分析认为,拜登民调低迷很大程度上与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有关。

  根据哈佛CAPS/哈里斯5月2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除了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外,美国总统乔拜登几乎在处理所有问题上的支持率都在下降。民调显示,目前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为41%。只有35%的美国人赞成拜登处理经济的方式,44%的人赞成拜登在就业增长方面的工作,只有33%的人赞成拜登处理通货膨胀的方式。只有38%的人表示支持拜登处理移民问题的方式,拜登处理外交事务方面的支持率为40%。52%的人赞成拜登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

  该民意调查还显示,在通胀上升和对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大多数美国人表示其财务状况正在恶化。56%的美国人表示其财务状况“变得更糟”。仅有20%的美国人认为其财务状况正在改善。民调还发现,美国人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担忧日益加剧。49%的美国人表示,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进入衰退,而另外3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中。只有16%的美国人表示相信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

  对比美联储调查,一个官方调查与三个非官方调查,哪些调查结果更可信呢!

  本周安慰剂式的美国官方调查报告不止美联储,还有纽约联储调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仍然大多认为当前的通胀冲击只是暂时的,长期而言,物价涨幅将在低位稳定;这项调查证实了纽约联储早前的发现,显示尽管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预计未来5年物价平均涨幅只有大约3%。文章发现,人们对中期价格走势的看法更有分歧。预计三年后高通胀和低通胀(甚至通缩)的受访者比例均有所上升。“有些令人惊讶的是,消费者的中期通胀预期存在分歧,”研究人员写道。

  这份调查的安慰剂成分在哪里?未来五年物价的平均涨幅预计,即便3%,对经济指引而言,没有丝毫参考实用价值。受访者对中期价格走势更见分歧很正常。如果一场经融危机来袭,将物价冲击至负增长,也很有可能:年化12%的物价与危机中-6%的物价平均也可能为3%,但那个12%物价过程可能会要了很多实体经济的命,他们等不到以后的通胀下降。而-6%的通缩,同样会以另一种方式要很多实体经济的命。即物价巨幅波动,对实体经济而言,都是要命的,这种五年物价平均预测,没有丝毫价值。

  对于投资者与实体经济最关注的近一两年“最具参考价值”的通胀预期,纽约联储报告“只字未提”,这样的调查报告有什么意义呢?难道纽约联储调查没有就最近一年、两年通胀预期给出问卷调查吗?一定有!只是在公开报告时,将实际上最重要的内容选择性隐去,以免增加各界对美国中期通胀的恐惧与忧虑。

  观美国NYMEX原油、天然气价格走势,美国通胀哪有那么容易被摁住啊!最新NYMEX原油价格114美元附近,本周基本位于110美元上方运行,非常强劲。而美国天然气价格表现更为强劲:周四,美国6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9.437美元,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当日上涨3.7%,本月上涨超过25%,在过去的一年里,价格已经翻了三倍。

  3经济金融对黄金市场的前瞻指引  关于宏观经济、金融对黄金市场的前瞻性指引,我们根据不同周期,设计了不同的黄金市场机会与风险量化工具。中短期量化工具用于具体操作指导,而长期量化工具则重在用于识别黄金市场的宏观机会与风险。

  关于黄金市场的宏观机会量化,我们在前几个月曾给投资者分析过我们设计的“黄金势态指数”工具,以诠释当时面临的黄金市场宏观机会究竟如何。时隔几个月后,目前的“黄金态势指数”又出现了极具宏观参考价值的巨大变化,这个变化是什么呢?是对黄金宏观牛市定调的信息强化。如国际现货金价周K线,以及我们根据与黄金市场相关的宏观经济、金融数据,调整不同数据权重设计的十几年“黄金势态指数”图示:

  图中不难看出,金价宏观运行形态,理论上应该符合“黄金态势指数”指引,即黄金应该承担并体现出其在经济、金融中的“历史金融角色”。

  观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金融危机见底后的三年中,国际现货金价从681.50美元上涨至1920.80美元,对应“黄金势态指数”从220.45点上行至460.22点。两相对比不难看出,金价涨幅明显大于“黄金势态指数”涨幅,即金价在相对于经济、金融所赋予的“历史金融角色”定价中,有溢出、溢价成分,即投机成分。这不难理解,市场价格从来都不是基于理论推导运行得“刚刚好”,一定会体现为牛市中超涨,熊市中超跌,这是市场情绪掺杂其中的必然。

  在2011年国际现货金价见顶1920.80后,约一年多宏观筑顶中,在2012年金价最后一次见顶1795.80美元过程中。“黄金势态指数”看似“应”引领金价形成向上突破,与目前状况类似。

  2012年9月“黄金势态指数”利好金市,理应引领金价突破,而实际金价并未突破,反而是一次宏观诱多,为何如此?可以这样来理解,国际金价在681.50-1920.80美元上行过程中,不是相对于“黄金势态指数”有明显投机溢价吗?对于2012年“黄金势态指数”冲高492.39点过程中的突破引领,可视为对681.50-1920.80美元宏观波段涨幅太大的合理“修正”。与此同时,就2011年金价见顶1920.80美元后的中期形态而言,也体现出金价相对于“黄金势态指数”利好引领的滞涨现象,应注意金价宏观见顶风险。对比目前“黄金势态指数”形态,是不是有些类似呢?

  “黄金势态指数”在2011年9月见顶460.22点后(对应国际金价见顶1920.80美元),至2012年10月初突破上试492.39点过程中,就中期形态而言,是一个“箱体形态”整理突破。

  “黄金势态指数”在2020年8月见顶686.60点后(对应国际金价见顶2074.87美元),至今年2月(B点)的突破上行,是一个“三角形”整理突破。三角形上边由686.60、665.89两点定型,三角形下边由586.49、614.37点定型。

  对比这两个中周期(2011-2012、2020-2022)金价与“黄金势态指数”形态,都体现出金价相对于“黄金势态指数”利好指引的滞涨。那么目前金价会不会类似2012年宏观见顶呢?我认为不会,这两处有“质”的不同。

  其一是“黄金势态指数”的突破幅度,今年突破三角形整理的幅度很大,笔者认为这是一个有效突破,是一个黄金市场面临极佳经济、金融基本面,但金价反应严重不足的市场信息态势。而2012年“黄金势态指数”的突破很勉强,为突破无效。如果我们再结合当前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添加自己的主观理解,更应该确认今年“黄金势态指数”突破的有效性。

  其二,从黄金市场50多年宏观运行大周期观察。2012年前的40多年黄金市场,经历两轮分别持续10年的大牛市,中间是一轮约20年的宏观熊市。在1980年金价宏观见顶850美元后,在2011年金价宏观见顶1920.80美元后,进一步历时21个月,金价已经下跌得一塌糊涂!目前,正是金价2020年见顶2074.87美元后的第21个月,但金价宏观形态可谓相当强,远比1980年见顶850美元,2011年见顶1920.80美元后的第21个月强。故就大周期而言,笔者认为2020年金价见顶2074.87美元至今,只是宏观牛市中的中继整理,不是见顶形态。

  进一步解读“黄金势态指数”与国际现货金价在2011-2018年的运行形态,不难看出,虽然国际现货金价的调整形态看似毫无规律可言,但“黄金势态指数”规律性极强,一个非常标准的宏观“三角整理”形态,如图中H1、H2区域所示。观“黄金势态指数”形态,在通过383.35点、389.53点确定H1,通过492.39点、485.50点确定H2线后,“黄金势态指数”触及H1线,都构成阶段或中长期买进时机,2015年“黄金势态指数”触及405.38点,2016年末“黄金势态指数”触及412.10点,2018年“黄金势态指数”触及417.74点,都构成极佳中长期做多机会。

  2019年,“黄金势态指数”在A位置突破H1H2宏观三角整理形态,尤其对L线的突破,意味着黄金确认大行情了。观对应金价,远低于2011年大顶。故“黄金势态指数”在金价宏观趋势上,具备极强前瞻性指引价值。

  目前,笔者依然坚信“黄金势态指数”已发出黄金牛市前瞻性指引信号,只是金价没有做出应有反应而已,故笔者不可能在目前阶段宏观看空黄金。笔者继续秉持为一个尽可能摒弃主观情绪干扰的数据信息控。

  2006年前的十几年,“黄金势态指数”对金价的宏观指引依然如此:

  金价1996年初见顶417.70美元,对应“黄金势态指数”见顶140.79点。在“黄金势态指数”于1996年末加速恶化下行时,金价开始加速下跌,下跌力度比“黄金势态指数”指引更猛,这是宏观市场情绪惯性作用的结果,市场总是对利空恐慌过度。

  但在1998/1999年,在“黄金势态指数”加速下跌至86.73点的过程中,意味着黄金市场基本面加剧恶化。但观实际金价表现,却相对于加速下跌的“黄金势态指数”滞跌,这是提醒我们注意黄金市场见宏观大底的信号。

  2003年金价牛市初段加速冲击388.50美元时,对应“黄金势态指数”上试141.42点。有没有注意到?金价并没突破1994/1996年宏观平台顶部,但“黄金势态指数”已形成前瞻引领性突破,意味着我们应看好长期黄金,如图中H线位置所示。当时对应的是伊拉克战争,与今年的俄乌战争题材类似。

  此后至2006年初,金价震荡上行,形态规律不明显,但“黄金势态指数”形态规律很明显,运行在图示L1L2上升三角形中。图中A点位置,“黄金势态指数”突破L1L2宏观中继三角整理形态,大幅突破,对应金市迎来一轮大行情。此刻“黄金势态指数”的突破,同样早于金价突破,前瞻指引非常明显。

  观图中2003-2006年初的L1L2“黄金势态指数”中继整理形态,笔者认为可类比2020年8月至今的“黄金势态指数”中继整理形态突破,见前图。只是金价突破不明,但我们是不是应该多一些对黄金宏观牛市期待的耐心呢。市场历史不可能完全重复,但市场逻辑却没什么不一样。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