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附六院骨科主任造假?近日又现论文撤稿事件

2022-06-23 19:08:3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01论文信息



发表时间:2018年7月,

发表期刊:Biosci Rep(IF 3.84/4区)

论文题目:“Curcumin improves age-related and surgically induced osteoarthritis by promoting autophagy in mice”

中文题目:姜黄素通过激活自噬改善与衰老和手术诱发的小鼠骨关节炎

论文作者:上海交大第六附属医院骨外科

Guowang Zhang 1, Jiaqing Cao 1, Erzhu Yang 1, Bo Liang 1, Jianing Ding 1, Jiaming Liang 1, Jianguang Xu 2



徐*广,1997年7月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获得外科学博士学位后毕业分配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工作。曾多次前往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脊柱外科中心学习访问,回国后一直从事脊柱外科的临床与科研工作。2007年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而意外导致“颈椎2、3骨折脱位、高位颈脊髓损伤”的浙江体操小将“王燕”成功进行了手术治疗,中央电视台及上海、浙江卫视,健康报、文汇报及新民晚报等媒体曾多次进行专题报道,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及上海市领导的表扬及嘉奖。

02论文质疑

质疑:图片翻转、元素重叠、局部放大相似





03作者回复

2022年 5 月 30 日撤稿。

此次撤回是在对波特兰出版社先前发表的这篇文章发表的关注之后发表的。

应主编和编辑委员会的要求,在收到读者提醒编辑委员会注意几个重复的通知后,这篇文章将从 Bioscience Reports 中撤回。

包括图 1A 40x 姜黄素和图 2A 100x Sham面板,图 1A 40x Ctrl 和图 2A 40x 姜黄素面板,以及图 1A 100x 姜黄素面板和图 2A 40x 面板。

已就撤稿事宜与作者联系,但作者尚未回应。

鉴于所提出问题的严重程度,编辑委员会支持撤回该文章的决定。

作者贡献:

徐*光构思和设计了该研究。

张*旺和曹*庆进行了该实验。

杨*柱、梁波、丁*宁和梁*明负责文献研究和统计分析。

张*旺和曹*庆起草了论文。

张*旺、曹*庆、杨*柱和徐*光对稿件进行了修改。

徐*光指导了整个研究工作。

所有作者都已阅读并同意本稿件的最终版本。(音译)

04天眼评述

有可能是实验外包出的问题,生物技术公司为了利益不计后果,重复统计。

请各位医生,小心、小心、再小心!

参考资料: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9802156/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