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支持美联储7月再加息75个基点

2022-07-02 08:02:2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7月1日周五,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通胀太高,美联储必须维持货币政策紧缩路径不变。

戴利说:

  

我支持美联储在7月份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

他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2022年年底将被提升至3.1%,那可能非常接近中性利率水平,届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放慢加息步伐。

6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加息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美联储最激进的一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通胀形势令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但预计这不会成为常态。

他说,通胀预期在上涨,因此认为这次需要采取激进行动。美联储需要先发制人行动,这样之后有更多选择余地。

鲍威尔说,5月议息会议以来,通胀意外上升,未来几个月将寻找通胀下降的有力证据。

他说,FOMC正迅猛地提升利率至更加正常的水平。美联储下次利率决议将在单次加息50个基点和加息75个基点之间“二选一”。

戴利不是第一位发表支持7月再次加息75基点的美联储理事。

6月23日周四,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表态称,她支持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再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几次。

Bowman称通胀对持续就业增长构成威胁,称她“致力于推动一项将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带回正值区域的政策”。她称,如果政策利率低于短期利率预期,是“毫无意义的”。

6月22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在7月FOMC会议的讨论上,75个基点的加息会是非常合理的,而且其还指出美联储官员对未来的路径达成了“巨大的共识”即利率需要高到足以适度限制通胀:

  

我不认为有必要加息100个基点。75个基点的加息会是非常合理的。
或许经济数据出来后,7月加息50个基点就足够了。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