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范为:新兴债券品种有望继续升温

2022-07-07 08:02:0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中证网讯(记者 连润)2022年步入下半程,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总经理范为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22年下半年,经济回升较为确定,新兴债券品种有望继续升温。

下半年经济料回升

对于上半年宏观经济走势,范为表示,4月份以来,相关经济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内外环境因素共振,具体而言,外部有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及全球通胀攀升等压力,内部有疫情抬头带来供给、需求双收缩等压力。

“下半年经济回升是毫无疑问的。”在范为看来,疫情防控取得效果,生产生活将逐渐恢复正常;基建发力、消费恢复与稳定贸易共同助力经济回升;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相应配合发力托底,助力经济稳增长。

范为表示,下半年,消费政策会更直接惠及困难群众及中小企业,支撑经济发展。他认为,消费如果能够得到政策支持、增速恢复至5%以上,下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一定能大幅回升。

此外,对于下半年海外货币政策收紧对我国产生的影响,范为认为,中美货币政策周期错位,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会通过“汇率软约束”对我国产生一定的溢出效应,但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我国货币政策调控一直相对独立,并没有采用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留有较大的政策空间。”范为称。

新兴债券品种继续升温

今年以来,绿色债券、公募REITs、乡村振兴债等新兴品种受到重视。“从债券品种看,预计下半年热门债券品种会持续升温。”范为表示。

具体而言,范为预测,对于金融机构来讲,REITs和股票、债券的相关性均不大,是分散配置的一类重要资产,公募REITs将继续快速增长;此外,绿色债、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债、一带一路债、科创双创债等“国家战略”相关债券将越来越受到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重视。

此外,在债券品类的发展趋向和创新方面,范为认为,下半年交易所对制造业和优质民营企业的支持,可能会带来相关债券的供给增加;制造业的债券发行环境会更友好;优质民营企业会结合信用保护工具来扩大发行规模。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