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22-07-26 09:28:2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市场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就是上周以来一直强调的:“宏观政策预期比较模糊,本周将陆续落地米联储议息会议、国内政治局会议,以及中米的一些事件也可能落地,从而重塑市场预期,选择方向”。

一是米联储会议,周三盘后落地。因为之前米国6月CPI数据同比上涨8.8%,再创历史新高,市场目前预期这次加息75BP的概率已经超过90%。不过从中线预期来看,这次会议大概率是米联储本轮加息周期中最后一次鹰派表态,9月将只会加息50基点,然后在11月和12月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基点。

二是政治局会议,周五盘后落地的概率比较大。目前市场最关心的一方面是对经济增长目标的态度,直接关系到稳增长政策的预期;另一方面是货币政策上的态度,关系到货币政策是否会转向。另外,地产政策、疫情防控政策也是要重点关注的。三是中米,尤其是米众院这个事,还在持续扰动市场。总之,静待靴子落地。


当前市场是机构完全控盘和操盘的。同样的机构彼此抱团赛道股,新基金接盘旧基金,做大基金的规模,赚钱管理费以及一些其他的费用,至于场内筹码能不能出货给散户他们并不关心,也不在意,能出了就出,不能出了就砸,砸到一定程度诱使基民补仓,继续做大份额,最后可能继续炒抱团,在制造赚钱效应。再继续吸引资金申购基金,直到最后彻底玩不下去的时候,这个赛道才会最终结束,市场的炒作方向才会彻底转变。

当前的指数层面还没有到杀跌的关口,至少目前还要给人以希望,维持场内外的人气和情绪。以上是当前市场的本质和特征,这些跟过去的经验都完全不一样。所以说,短线上赛道股调整后仍然会起升,如果让场内外绝望,那赎回,抛售将是纷至沓来,比较这么高的东西谁能受的了?另一方面,市场有高估值的东西,自然有底估值的东西,从我们自身的资金出发,我们必须要使得我们的资金处于安全可控的范围。汽车是消费品,家电家居更是消费品,当前汽车在山顶,家电在山底。家电的渗入面远高于汽车,一个家庭可以不买车,但是绝对不能不买家电,因此我严重看好家电,纵然家电短线上波折,但是前途是无限光明,当前家电对利好反应不够正是,说明主力可以压盘。当然了也有机构砸盘的原因,那些机构专门卖低位的,买高位的,这些大家都知道,不过砸盘后是机会不是风险

地产近期事件比较多:上周五常会提出要支持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消费贷款采取更加灵活的安排;房地产业协会将于7月26-27日在杭州举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根据之前恒大的表态,7月底可能会宣布初步重组计划。

除此之外,最大的预期还是眼前的纾困政策,讨论比较多,比如鼓励AMC以及国资房企参与相关项目的收并购或重组等等。受益情况视纾困政策而定,但不管采取哪种方式,核心要解决的都是“保交付”,所以只要有纾困政策出台,地产后周期链条的受益确定性是最大的,所以今天政策预期提升后,率先反弹的是地产后周期产业链。另外就是即将出炉的会议是一个重要政策观察窗口。

对于A股的未来,我不看好,这一点已经有过多次的重复,目前没有能做多的板块,关键是赛道股估值太高,价格太高。那个忽悠人的格局我们还是不要有了吧,脚踏实地的用我们的理解去做投资,这是普通散户在目前市场能生存的唯一方式。让你拿着你的血汗钱去赛道上烧烤,估计你受不了,既然受不了,你就更不可能赚钱。就算你凭运气赚了钱,最终你也会凭实力亏回去。值得指出的是,家电的逻辑足够的硬,久经考验,家电是一个家庭生活水平的至关反应,房地产已经到了不得不救的地步,原材料开始回落,家电板块本身已经超跌,多向合力共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