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网络安全主题征文|守好网络入口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7-28 10:42:54  来源: 政府网  编辑:zgjrzk  

  ​守好网络入口 筑牢安全防线

  青县网信办 侯玉芬

  信息时代,互联网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能知天下事”的便捷,更是“网络安全无小事”的严谨,网络作为一把双刃剑,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建设,网络安全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因此构建网络安全防线刻不容缓。

  汲取更多知识,做网络安全的知悉者。近年来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条令的颁布促进了网络安全在信息化建设中地位不断提升,未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将空前提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条例,有助于对内容真伪的鉴别。同时,通过对系列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的了解,遇到侵权、盗取信息类事件,第一时间采取防护、举报等方法,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接受多元模式,做网络内容的辨别者。“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呈现多元化、多题材的特点,面对泥沙俱下的复杂信息,如何辨别有益的内容,需要有强烈的警戒心,接受网络多元化的现状,对虚假信息和网络垃圾辨别处理,形成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在网络空间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强防护意识,做网络传播的引导者。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应当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当下,网上资源丰富,但是内容良莠不齐,有一些冗杂信息,会误导网民的判断能力和理性思维,做出错误的选择,更有很多网络游戏、短视频充斥着暴力,我们亟待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念,增强防护意识,切实提高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遇到身边亲人、朋友遇到有害信息,及时正确引导,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大数据时代为人们的网络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开放式的网络环境也产生了大量的网络安全问题,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是大数据时代必然的发展趋势。我们要认清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的存在,并且不断地提高防范意识,保护网络信息的安全。


政府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