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E预期提前 非美小幅走强

2022-09-20 08:54:54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市场消息

  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周四(11月21日)通过了耶伦成为美联储(Fed)主席的提名。耶伦通过银行业委员会的提名后,将会在参议院上进行投票,以最终决定她能否成为美联储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如果耶伦如预期的那样通过参议院的投票,她将接任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职位。伯南克的任期将会在明年1月31日到期。日内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投票结果为14:8。美参议院助理表示,参议院将在12月就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提名进行投票。

  美联储官员周四的讲话也没有为美联储政策方向提供进一步线索。美元指数周四小幅收涨,此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既要令未来缩减QE的进程渐显明朗,提振美元指数走高。

  此前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状况允许,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次政策会议中的某次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者将于12月17-18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如果11月非农数据较好,将使12月缩减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的可能性增加。布拉德表示,“考虑到如果11月份非农数据较好,将会强化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也会增加美联储12月份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布拉德称,除非出现‘特殊状况’,美联储不应下调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他还称,美联储就缩减QE和升息的区别与市场沟通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周四也发表了讲话,其表示,美国的通胀水平在未来一直两年内可能会升值2%的水平,但是该上升仍面对较多不确定性,因此美联储应该密切关注。近期一些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水平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暗示美国的消费需求仍然较低。莱克却表示美国的通胀水平有可能加速上行。

  莱克表示,“我认为在未来一至两年内,美国的通胀水平将会逐步回升至2%的水平。这部分是因为美国的通胀预期数据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莱克还表示,“通胀的上行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此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将会对此密切关注。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对经济并没有多大帮助,他预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美国的生产力增长速度将会在1%水平附近,并同时预计同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速仅仅高于2%。他还认为美国消费者的谨慎情绪将可能“非常持久”,而并非暂时性的。莱克称,市场应该小心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而美联储是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取决于美国的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市场预期,且创近两个月新低,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得到改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跌2.1万人至32.3万人,创9月28日当周以来最低,预期33.5万人,前值修正为34.4万人,初值33.9万人。

  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11月份制造业活动低于预期,且创下自5月份来的最低值。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6.5,预期为15.0, 10月份为19.8。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小幅上涨,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小升1/32,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791%下跌至2.788%。美国财政部标售130亿美元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的收益率为0.560%。在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70%;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363%;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788%;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892%。

  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联储官员自5月暗示联储可能缩减购债规模以来,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几个月累计大幅攀升逾100个基点。但部分官员不认为缩减购债的时机成熟,且一系列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令投资人不愿意过于压低国债。

  美国股市周四开盘上涨,数据显示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市场预期,且创近两个月新低,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得到改善。

  道琼工业指数周四收高109.17点,或0.69%,至16009.99点;道琼斯工业指周四首次收于16000点以上,股市结束了此前的3连跌趋势,主因日内的美国数据利好。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4.48点,或0.81%,至1795.8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47.89点,或1.22%,至3969.16点。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