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营收3.25亿元!这家LED照企即将登陆北交所?!

2022-09-27 08:17:1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2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定于9月28日上午9时召开2022年第47此审议会议。其中,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格利尔) 便是当天被审议的发行人之一。

早在6月23日,格利尔在《股票停牌进展暨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受理通知书的公告》中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已正式受理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

据悉,格利尔于2015年1月13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自挂牌之日起至2020年5月24日为基础层企业;根据全国股转系统下发的《关于发布2020年第一批市场层级定期调整决定的公告》及《2020年第一批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正式名单》,其由基础层调入创新层。


图源 格利尔官网

资料显示,格利尔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照明产品及磁性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布局兼顾广度与深度,多年来坚持照明业务与磁性器件业务协同发展。格利尔以磁性器件技术为支撑,广泛拓展照明、新能源、通信、工业控制、电声器件等多领域应用场景;同时深挖照明场景,掌握从电源到LED灯具等照明产业相关技术,将产业链延伸至终端照明解决方案,现已成为一家实现照明业务与磁性器件业务互相促进、联动发展的综合创新型企业。

2022年1月6月,格利尔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9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3470.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58%。

此外,2019年2021年,格利尔营业收入分别为36249.42万元、37188.58万元及50372.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224.27万元、3142.76万元及3643.91万元;毛利率分别为23.24%、26.57%、32.87%。


据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格利尔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50万股,募集的资金拟用于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格利尔指出,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扩大主要产品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规模。然而,募投项目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将受到宏观政策、技术迭代、市场竞争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因市场开拓不理想导致新增产能无法有效消化、项目实施进度或预期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此前,曾有证券机构表示,北交所很好地连接了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以及创业板、科创板,承接基础层、创新层优质企业“出路”的同时,又向创业板、科创板输送“新鲜血液”。

而这,或许便是越来越多LED照企将目光对准北交所的原因。那么,格利尔能否成功过会?其闯关北交所之旅会否划上圆满句号?值得期待!

综合整理

THE END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