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彰显长期价值,工银瑞信36只产品成立以来回报翻番

2022-12-13 11:36:15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今年以来,A股受外部环境等多重冲击,市场持续调整。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固收类产品整体业绩表现良好,而权益类产品受影响较大。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1.5%和-15.09%,债券型及货币型基金则整体取得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4%和1.39%。

而从中长期视角来看,公募基金以实力彰显长期投资价值。根据海通证券截至9月30日数据,最近十年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24.93%、82.68%。而从最近五年的数据来看,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亦分别取得了31.44%和23.39%的投资回报。银行系旗舰工银瑞信基金,最近五年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96.98%和26.5%,凭借股债双优的硬核实力,旗下众多基金产品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工银瑞信旗下多达36只基金成立以来回报超过100%,其中31只为主动权益类基金;近五年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达31只,均为主动权益类基金;更有成立17年、至今回报率近10倍的“宝藏基金”,为广大持有人创造了长期丰厚的投资回报。

市场调整主动权益投资增长有方法

复杂的市场行情也是对基金公司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投研能力的“试金石”。工银瑞信作为公募基金业的头部公司,伴随我国资本市场走过了17年的风雨历程,以上也只是工银瑞信基金权益类投资成绩的“缩影”。

主动权益投资的过程,也是价值研究的过程。如何在波动行情下,准确判断其价值,是一只基金能否获得良好回报的关键。

从综合实力维度看,截至9月30日,海通证券最新数据显示,工银瑞信基金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率近五年、三年、两年均在12家大型基金公司排名前三,近五年收益率达到96.98%,居同业前十领先行列。

近日揭晓的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中实力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奖”,旗下工银战略转型股票、工银信息产业混合分别蝉联开放式“股票型五年期”、“混合型三年期”金牛基金奖。

耀眼成绩的背后是过硬的投资能力,能力的背后则是优秀的团队。为打造专业优势,工银瑞信全方位引入国内外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风格稳健、诚信敬业、创新进取、团结协作的专业团队。整个投研团队由资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组成,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基金经理人数达56人,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在权益投资中,通过优化投研架构,积极进行以老带新“传帮带”机制,形成了老中新三代人才辈出的王牌权益投研战队,发挥平台优势协同配合,有利于打造长期可持续业绩。

赛道角逐长期主义是价值源泉

股神巴菲特有一句名言:“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之事是发现湿雪和长长的山坡。”巴菲特是用滚雪球比喻长期主义带来的财富积累是巨大的。实际上,近几年国际形势复杂,市场震荡也并非首次,而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参与并长期持有,远胜“波段式操作”。当然,这也离不开经历过牛熊更迭的基金“长跑健将”。

如2015年上半年成立的工银战略转型、工银新金融、工银美丽城镇主题,从长期表现来看,尽管成立不久就迎来A股市场的第三轮熊市(2015年6月-2016年2月),但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这三只基金过去7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87.1%、270.65%和226.3%,均位居海通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前十,其中工银战略转型、工银新金融摘得最近7年业绩冠、亚军,穿越牛熊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回报。

另外,成立于2005年8月31日的工银瑞信核心价值,17年间经历了偏股型基金历史上多次比较大的回撤,仍能在复杂行情中把握市场主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截至9月30日,工银核心价值成立至今累计回报率达978.04%,年化收益率14.92%,17年持续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回溯历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正是公募基金责任之体现、价值之所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27万亿元。在“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的推动下,工银瑞信经过投研实力的长期磨砺和钻研,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赖和认可,并凭借长期业绩为投资者积累丰厚利润。

截至2022年半年末,工银瑞信旗下各类产品(含非公募)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客户创造4616亿元投资回报,其中公募产品累计为投资者创造了1805亿元的利润,居行业前列。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