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周国家日系列活动:卢森堡日暨卢森堡创新金融大会

2023-11-24 13:57:50  来源: 朝闻天下  编辑:zgjrzk4  

  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成都创新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成都金融周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卢森堡日暨卢森堡创新金融大会于2023年11月20日在成都欧洲中心成功举办。

  开场致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

  开场致辞: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卢睿朗

  卢森堡日暨卢森堡创新金融大会以“共推创新与可持续未来”为主题,聚焦可持续发展及双边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活动中,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卢睿朗,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卢森堡绿色交易所创始人朱莉·贝克,中国卢森堡商会主席、卢森堡国际银行中国业务总监谢竹君,围绕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合作、推动企业赴境外上市发债等进行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中,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资本市场互联互通:首次公开募股、绿色债券发行与跨境投融资”进行了交流;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卢森堡)、中国卢森堡商会、卢森堡国际银行、卢森堡立信会计事务所、埃斯佩里亚联合家族办公室就“国际金融中心:卢森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合作共赢及金融创新对于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关键作用。

  圆桌讨论(一)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首次公开募股、绿色债券发行与跨境投融资

  圆桌讨论(二)国际金融中心: 卢森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实践

  下一步,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将加强与卢森堡互动沟通合作,共同促进金融市场开放合作,打造欧洲与中国西部资产双向流动、深度融通的战略支点;同时也将加强与卢森堡在绿色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