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了150亿现金,给郑州捐24万瓶纯净水,自己却穿拖鞋去开会

2021-08-06 17:48:00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最近农夫山泉的老板钟引起了一些争议,原因是去年成为首富的他,这次在河南的水灾中捐款显得小气一些。农夫山泉这次捐款2万箱农夫山泉。

  不过捐款这个事情,本来就是一份心意,每一个企业的情况都不一样。钟的身家虽然超过了3千多亿,不过那是股票的身家,他并没有套现,所以这其实也是虚的。做实业的企业,现金跟利润可不能跟那些互联网企业相比。

  除了钟的农夫山泉外,宗庆后的娃哈哈这次捐款也不多,也是不能跟地产公司跟互联网巨头相比。娃哈哈这次也是捐出了24万瓶纯净水跟6万罐八宝粥而已。有人也认为宗庆后太小气了。不过宗庆后一生累计捐款不少,在武汉疫情他也捐了500万。宗庆后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人,做慈善也是一样。

  他做生意跟做慈善都好,追求的都是实际的效应,而不是名利的东西。水灾中饮用水是非常缺乏的,所以娃哈哈捐纯净水刚好可以解燃眉之急,其实是非常实用的。

  慈善本来就是一份心意,捐多捐少都是心意,很多键盘侠自己一点都没捐,反而是对别人指指点点。有人说娃哈哈在银行的存款高达150亿,一年单单是利息估计就几个亿了,但是宗庆后才捐这么点真的是太少了。

  不过马云就说了,衡量一个企业家不能单单是看捐款,还要看他为国家纳税多少,带领多少员工脱贫致富。从这些来看宗庆后绝对是一个好的老板。宗庆后每年过年的时候给员工发放的年终奖就超过了6个亿。

  另外宗庆后还投入了十几亿的资金在杭州兴建了很多公寓,这些全新的公寓未来将以市场一半的价钱出租给娃哈哈的员工。宗庆后曾经说过在娃哈哈踏踏实实干几年,买车买房都不是太大的问题。

  宗庆后创业多年,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也为国家缴纳非常多的税金,确实是当代中国少有的实干家。宗庆后在10年之前就曾经当上了中国首富。不过他自己却是非常朴素。宗庆后去开会,穿着一双拖鞋就去了。他如今已经70多岁了,出门不带保镖不带助理,常常一个人就去出差。

  有人曾经就在高铁上偶遇了宗庆后,当时宗庆后竟然只是坐了高铁的二等座,让许多人想不到,而且还是一个人出门。

  宗庆后全身最贵的东西就是手里那个价值20多万的手表,其实以宗庆后的这样的身家,戴一个20多万的手表真的不算什么。李嘉诚是全球最大的百达翡丽收藏家,他收藏的手表价值高达几十亿。

  张近东的儿子张康阳手里曾经就戴着一个价值几百万的手表。好几年之前,英国皇室曾经邀请宗庆后去英国参加活动。全球很多富豪都把这个事情认为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不过让人意外的就是,宗庆后竟然拒绝了。

  因为宗庆后认为去英国参加活动,刚好跟中国农历新年的时间重叠了,于是宗庆后就主动放弃了。宗庆后认为新年就得跟家里人在一起,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加重要了。

  另外几年之前比尔盖茨跟巴菲特曾经一起到中国来,当时两大美国富豪在中国宴请了很多中国富豪,邀请名单中包括了柳传志、马云、马蔚华等人。当时很多中国富豪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甚至认为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当时在邀请名单中还包括了宗庆后。不过宗庆后却拒绝了。比尔盖茨跟巴菲特来中国宴请企业家是为了劝说中国企业家进行裸捐。

  宗庆后后来就说,他认为这个事情就是作秀,要做慈善就做慈善,何必听从他们的建议呢?宗庆后确实是非常实在跟有个性,非常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