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聚焦ARCFOX极狐品牌打造,下半年重点推进华为版交付

2021-08-28 17:32:15  来源: 中国企业在线  编辑:zgjrzk4  

8月27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实现营收24.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13亿元,同比减亏近5000万。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重点推进了ARCFOX极狐品牌提升和渠道建设;持续构建自主技术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下半年,北汽蓝谷将继续聚焦极狐品牌打造,与华为全力推进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量产准备与交付工作。

智能化布局 快速 推进  狐华为H I 版年底交付

早在2017年9月,北汽蓝谷就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智能化转型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2018年11月,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能化转型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将ICT技术与智能网联汽车深度融合。2019年1月,北汽蓝谷联合华为共同设立了“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发面向下一代的智能网联电动车技术。

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在今年进展非常迅速,双方正处于交付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今年4月上海车展,备受瞩目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亮相,并在车展前公布了其智能驾驶在白天和晚上真实道路测试视频,引来了行业与消费者的极大关注。5月26日,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正式下线。下半年,北汽蓝谷与华为全力推进极狐阿尔法S华为版的量产准备与测试工作,以确保 HI版按期高质量开发完成,并在今年年底实现交付。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华为全栈自研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S)的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拥有3颗96线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传感器等,以及华为352万亿次/秒算力的芯片,可支持城区1000km智能驾驶,智能驾驶水平非常领先。另外,该车型采用了华为鸿蒙系统,并且支持更深入的算法,运行非常流畅。

“我们与华为的合作在行业内来说都是比较早的,也是很有前瞻性的。”北汽蓝谷董事长刘宇曾强调,北汽极狐与华为更像合伙人,双方合作过程中秉承着分工合作的理念。“我们负责硬件、三电等板块,华为则负责软件、智能驾驶领域的工作,双方的业务是嵌套在一起的。现在双方已经在规划2023年-2024年的产品和技术迭代方案。”

此外,北汽蓝谷在6月与百度联合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该款车以极狐阿尔法T为基础,加载百度最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技术(第五代Robotaxi)。得益于北汽蓝谷自主研发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极狐阿尔法T支持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完美实现。由此可见,北汽蓝谷以极狐产品为依托,智能化布局更加完整,并探索智能化在对私对公市场上的商业模式运营。

极狐品质 获认可,渠道建设快速推进助销量增长

为保障极狐的高端品质和安全性能,北汽蓝谷与世界知名的零部件与汽车制造工程商麦格纳合作,成立技术合资公司与制造合资公司,为极狐产品搭建了高端制造平台。

制造工艺方面,极狐的整体结构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笼式框架,在车身最关键的A、B柱等位置均使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材料,保证车身够坚硬、耐碰撞。电池工艺方面,与同级车型电池普遍采用方壳电芯的做法不同,极狐电池采用韩国SKI的软包电芯。这种软包电芯在隔膜工艺和电芯技术上做了改良,提升安全性和使用寿命,至今仍保持零事故纪录。

由此,极狐品牌车型在整体品质、安全性能、驾控等方面表现出过人之处,赢得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有用户试驾后给予高度评级,认为极狐是“高端新能源车的标杆”、“新能源车该有的样子”。

为全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形象,极狐通过科技、品质、新合资模式建立品牌差异化形象,并加快直营与分销相结合、城市商务区展厅与交付中心相结合的市场渠道布局。目前,极狐在全国已经完成60家网点建设,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等24个重点城市的全覆盖,完成全年计划70%。

为了让更多用户了解产品品质,极狐在行业中首创沉浸式驾驶体验营活动——“极狐行动”,在暑期联合开展了“夏日凿冰快闪活动”,拉近了极狐和用户距离。

极狐一直以“为用户带来智能化出行新体验”为首要目标,大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让用户在享受正常的售前售后服务之余,还能获得更有价值的服务体验。极狐联合国家电网,开启全国首家公共充电网络“即插即充”服务,让用户得到高效、快捷、方便的充电服务。目前,“即插即充”服务当前已覆盖219座城市6600余个充电站,拥有4.2万根公共直流充电桩。

得益于产品品质、渠道建设和市场营销的持续发力,极狐销量逐步增长。今年7月,极狐实现新车交付525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在极狐品牌的带动下,北汽蓝谷7月实现销售3491辆,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

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持续呈现强劲势头。乘联会此前披露,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00.7万辆,同比增涨220.9%,数据显示出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

今年以来,我国多次释放信号,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要经济发展力量,特别是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国家提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最新要求,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坚定信心。近日财政部出台系列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低碳行业发展。

作为我国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北汽蓝谷依托利好政策,利用多年来的技术积累,深度发挥人才优势,持续加码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投入,发力高端制造转型。近日,北汽蓝谷董事长刘宇表示,北汽蓝谷正在借鉴互联网去中心化,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场景为产品定义汽车的基础,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引入更多好的技术,呈现更好的产品服务,让智能化普及到每一个产品上。在智能化时代,北汽蓝谷会更好地洞察消费者需求,将其转化成为一个长周期的开发语言,不断迭代在产品上。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