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于投资医疗健康的活跃机构有哪些?战绩如何?

2021-09-18 15:26:48  来源: 东方网  编辑:zgjrzk  

  近两年资本市场对于医疗健康的投资热情持续上涨,起因于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让医疗发展迎来飞速地提升。后疫情时代,世界因新冠发生格局变化,医疗也作为刚需不断地发展,各类医药新技术相继开花结果,中国作为医药强国和医药大国也在努力与世界前沿医药技术同步甚至计划在未来实现赶超。

  持续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也让各路资本和投资人纷纷聚向医疗健康赛道,一线甚至超一线基金的布局力度有增无减。当然,也有不少垂直专注于医疗健康赛道的投资机构,凭借先发优势或专业优势开始大放异彩,不论是单独对早期项目的领投、独投,还是联合一线基金对优质中后期项目的合投、跟投,都显示出每一家投资机构独特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智慧。

  企名创服根据企名片数据库资料,梳理出较为靠前的垂直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看看他们战绩如何?究竟有何独特的投资策略?又是如何在资本市场上纵横捭阖的?

  奥博资本

  投资项目数:250起,投出55家上市公司

  创立于1989年的奥博资本,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公司,管理净资产总额约190亿美元。二十多年来投资领域早已辐射全球,投资项目更是覆盖了生物医疗全产业链,包括生物制药、生命科技、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及诊断等领域,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及上市后。

  奥博资本作为全球生物医疗领域的顶级投资机构,近两年在全球医疗领域的投资布局明显加速,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投资项目数皆远超往年,且逐渐加大对全球早期生物医疗项目的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奥博资本近两年的重心明显在往中国市场转移,在中国市场投资生物医疗项目的比重,已经从2019年的15%,上涨至2020年、2021年的43%、50%。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标的多集中于B轮、C轮等后期阶段。

  礼来亚洲基金


 1/3    1 2 3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