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成立 首批入选15位专家

2021-09-21 15:39:23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zgjrzk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9月16日,永川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正式成立。永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常晓勇,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等出席活动。

  永川位于成渝主轴线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是渝西区域唯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永川科技生态城是永川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是承接成渝两地产业功能转移,带动渝西、辐射川东黔北的重要平台。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永川科技生态城,是永川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未来,永川科技生态城将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新平台、智慧城市新高地、生态城市新典范,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科创枢纽、绿色家园”。

  活动中,常晓勇、贾建中共同为永川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常晓勇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柯焕章、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石铁矛等15位首批永川科技生态城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永川区新城建管委负责人表示,永川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的成立,将对推动永川科技生态城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永川将依托智库专家强大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能力,以及在学科、行业领域的影响,加快构建调查、研究、发布、决策建议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式研究平台,为加快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推动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永川区委常委、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主持,副区长宋朝均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重庆晨报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