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父辈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1-10-15 10:46:25  来源: 北国网  编辑:zgjrzk4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于2021年9月30日在中国内地首映。影片以四个“小家”为载体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电影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它再现了父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鼓舞了新时代青年人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干劲。

  电影里,镜头展现出的是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折射出中华儿女努力拼搏的时代缩影。作为一部定档国庆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父辈》无疑是成功的。影评人沙丹对此曾表示:“祖国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宏大的一个概念,但是父辈是一个切切实实可以击中你内心的,足够让你带着你的家人扶老携幼,在国庆节的时候到电影院当中去看一看。”确实,《我和我的父辈》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觉盛宴,更是精神洗礼。

  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由吴京执导的《乘风》篇章,讲述了冀中抗日英雄马仁兴的英勇事迹。马仁兴带领的是战功卓著的铁骑队伍冀中骑兵团,他们为保卫民众撤离誓死抵抗日军,马革裹尸,立下赫赫战功。接受采访时,吴京表示希望观众能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不忘使命,勇敢前行。电影的使命,正是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刻画昔日英雄,督促当代青年奋发图强。

  此次《我和我的父辈》有吴京加盟,重现了父辈们征战沙场、热血报国的光辉形象。吴京出身武术世家,父亲和爷爷都身怀武艺。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吴京6岁时就进入北京市什刹海体校练习武术,在他练武生涯之中,身体曾多处受伤,进出医院无数,但他永不言弃,每次都是靠着顽强的毅力恢复过来。

  长大后,吴京开始踏入演艺圈。从群演到主演,他呕心沥血,不断打磨自己的演技;从演员到导演,他凌云意气,从没放弃表达自己的声音。吴京用了七年的时间筹备拍摄《战狼1》,然而票房并不乐观。他会失落,但他不会放弃。他卧薪尝胆,破釜沉舟。终于一年以后,《战狼2》斩下57亿票房。还记得电影开头吴京在水中和海盗搏斗的场景吗?那一个跳海镜头,他在外海中连续跳了26次才满意,拍摄过程中甚至还差点窒息……吴京电影的成功,实至名归。这就是吴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通过不断创新给中国电影题材提供了一个新篇章。

  吴京爱国敬业、积极向上的全民口碑,与中国劲酒给生活加把劲的理念可谓不谋而合。从保健酒的引领者,到国民健康的守护者,中国劲酒一直响应时代的号召和消费者的需求。自1989年品牌诞生以来,中国劲酒始终把国民健康放在首位,砥砺32载依旧初心不改。依托“9味草本精华、2大核心技术、3类活性成分”923免疫调节组合,劲酒正为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带来更为健康的生活。此番吴京与劲酒合作,是为了更好地传递健康饮酒、幸福生活的理念。而由吴京主演的“我和劲酒的故事”主题片也在全媒体上线,全景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成长心路。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就像一面镜子,而发生在电影里的点滴故事让这面“镜子”历久弥新,时时警醒后人当永葆初心,自立自强;吴京的奋斗史更是为当代满怀理想的青年人提供了奋勇前行的动力。惟愿我辈回望历史时,时刻把传承父辈精神纳为己任;放眼未来时,满腔热血争当时代先锋。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