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逐步释放+碳中和战略推进,奥飞数据业绩成长动能十足

2021-10-31 10:00:33  来源: 中华网  编辑:zgjrzk4  

  2021年是我国开启碳中和的元年,在双碳和限电的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尽显。近日披露三季报的专业IDC服务商奥飞数据(300738)业绩大幅增长。该公司正在全国加速布局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广州南沙数据中心等多个新建项目今明两年将陆续投入运营,未来将逐步释放产能;同时,公司也逐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提供用绿色电力,长期成长可期。

  奥飞数据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伴随着自建数据中心的上架率持续提升,2021Q1-Q3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55.94%;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07%,实现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增77.67%,第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31.44%,同比增长4.88pct。

  随着数个自建项目的有序推进,奥飞数据业绩的高增长还将持续。目前公司在建的自建数据中心项目包括廊坊讯云扩容项目、廊坊固安新建项目、广州南沙新建项目,共计约36000个机柜。

  9月27日该公司公告称,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通知书,双方就公司南沙数据中心项目合作达成意向,由公司向百度提供2000个定制化高功率数据中心机柜的服务能力及相关的增值服务,在2022年2月28日前公司向百度交付机柜数为500个。服务期限6年,经测算合作期内此项目合作总收入预计约10亿元人民币。

  奥飞数据还新增了数个储备项目,陆续进入初建阶段,预计在今明两年实现交付,在天津武清区布局不超过12000个高功率机柜的数据中心,在昆明市呈贡区投资建设“新一代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约3,300个机柜,作为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核心业务节点;与江西联通在南昌市临空经开区合建约2,200个机柜,作为公司在中部地区的业务布点。

  同时,公司抓住碳中和的风口发展相关业务,2021年7月制定了《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碳中和及新能源战略规划》。公司所有自建数据中心通过CNAS指定认证机构核查,由此获得相应的数据中心碳中和证书。

  公司还组建了新能源团队,以广东奥飞新能源为主体逐步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提供用绿色电力。公司已完成对廊坊讯云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后续将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在绿色数据中心上跑在全行业前列。

  民生证券认为,在数据中心行业面临洗牌重构和国内BAT的CAPEX(资本性支出)环比增速从20Q4起持续抬升的背景下,行业需求将有所回暖,公司将凭借出色的运维能力、能耗管控能力以及拥有的核心IDC资源禀赋强者恒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