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警方出动!信托app投资589万账户归零

2021-10-26 10:36:36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正点财经

  9月底,家住上海虹口的黄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一款名为“重庆信托”的APP上投资了586万元,突然账户归零,疑似遭遇诈骗。虹口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黄女士受骗的起源,在于关注了一个抖音平台上从事股市分析的账号,该账号不时发布财经信息,并吸引观众进入QQ群内讨论,入群后引导下载一款软件进行投资。

  黄女士:就投了5000块,投进去之后赚了一万五。

  这款软件号称是“重庆信托”,当黄女士汇入了共计586万元后,9月30日当天,账户金额突然归零。黄女士立即报警。

  广中路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支队反诈专班进行调查,发现黄女士汇入资金的账户与“重庆信托”毫无关系,是一个个人账户。

  民警通过冻结个别涉案账户,为黄女士保住了部分损失。由于该案中黄女士关注的短视频账号存在为诈骗团伙引流的犯罪嫌疑,虹口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前往广东、河南等地实施抓捕。

  上海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金磊:一共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初步的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引流非法获利大约人民币10万余元。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