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小赢卡贷践行普惠金融

2021-11-30 17:06:13  来源: 国际时报网  编辑:zgjrzk4  

  一直以来,发展普惠金融,可谓是国家有要求,市场有需求。

  早在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正式提出“发展普惠金融”,让普惠金融成为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之后,国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以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2021年重点工作中,明确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亦是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在助力小微企业和实体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小赢科技积极响应普惠金融政策,坚持以互联网技术与数据为基础,以创造价值与极致体验为追求,提供智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推进普惠金融大业发展。

  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解决共性难题

  中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的地位不断升高,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路上的绊脚石,解决普惠金融需求的必要性越来越迫切。国家从政策到实践自上而下地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做好跨周期调节。会议指出,稳增长、保就业,重在保市场主体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其中一项是加大帮扶政策力度,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

  科技与金融加速融合有助于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补足传统金融服务短板。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已成为当今数字化时代实现普惠金融目标的必然要求,亦是解决普惠金融共性难题的可行途径。

  成立于2014年3月的小赢科技,旗下拥有小赢卡贷等服务品牌,将自身金融科技能力与资金方的优势结合,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结合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打造出多个智能业务平台,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小额信贷服务,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业务和服务提质增效,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

  践行惠普金融 激活金融科技活力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小赢科技一直走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自成立以来,小赢卡贷挖掘自身发展价值的同时始终积极拥抱监管。随着监管政策上的宏观调控,小赢科技旗下的小赢卡贷紧跟政策,实时对业务进行调整,从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服务作用。

  针对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难题,小赢卡贷专门从简化借贷流程、提升借贷额度、提供更灵活的还款周期等方面全力提供帮助,护航小微企业主发展。另外,小赢卡贷还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的提额政策,即企业主上传营业执照即可获得提额机会。这一系列操作,降低了新生代小微企业主面临的风险,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小赢科技作为头部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 积累了一些借助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的实践经验。小赢卡贷凭借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级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高安全性的需求,提高了效率与便捷度,着实将助力普惠金融建设落到实处。

  良性运转服务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筑牢地基。小赢科技自主研发的WinSAFE智赢风控平台,基于大数据建模评分,由自动审批系统给出预审结果。资产处理平台以资金成本和用户体验为导向,结合机器学习和智能推荐算法,自主推荐合适的资金给资产,极大地提升了资产和资金的对接效率,并有效降低资金成本;资金对接平台则通过标准化资金接入流程及数据源,高可用引擎根据规则统一处理对接过程,根据资金方提交的要求,进行智能筛选、在线自动撮合等。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小赢卡贷为60万小微企业用户放款,放款金额125亿元。2021年仅上半年,小赢科技为57万个体户、小微企业放款,放款金额达到110亿元。可以看到,在小赢科技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得到了新的发展机会。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