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 提高办事效率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加快推进RPA数字化转型服务

2021-11-26 10:51:53  来源: 北国网  编辑:zgjrzk4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了解到员工在各类业务批量处理与报表统计自动化方面需求较大,为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业务办理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减少员工手工工作量,该行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也被称为“数字化员工”)积极引入业务服务中,将科技赋能与金融服务充分融合,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用户体验。

  “RPA是基于规则来执行业务的机器人,对各类业务能做到流程自动化,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并且能保证处理数据完全正确,应用在柜面能协助柜员业务办理,很大程度的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业务办理的等待时间。”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我来给公司办理开户业务,没想到特别快就办好了,兴业银行的办事效率太高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作为一种新兴自动化工具,RPA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节省了人力成本。“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为客户做更多人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客户也对我们的服务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行RPA已累计上线28个流程,可自动化处理报表制作、各项柜面业务、发票验真、自动生成不良贷款监测报告等各类业务,这些流程的优化让该行每年能够节省工时超6万小时,其显著的优势成为该行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最佳智囊团”。

  今后,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会继续保持探索的积极性,紧跟数字化转型战略步伐,助力智能交易投资、提升客户体验、基层减负增效、风险合规管控等方面发挥显著效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继续走深走实。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