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HI版亮相广州车展 天风证券给予增持评级

2021-11-22 15:36:07  来源: 广东网  编辑:zgjrzk4  

  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是今年最后一场A级车展,诸多首发车型亮相。其中,北汽蓝谷联合华为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受到了媒体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天风证券于11月22日发布研报称,该车型有望成为新一代智能电动车性能标杆,并给予北汽蓝谷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为18.2元。

  之所以被关注,原因有两个:首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即将在12月25日小批量交付,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其二,华为与北汽蓝谷已经开启深度捆绑合作,极狐全系车型将陆续推出华为版。

  作为北汽蓝谷的主力车型,极狐在当前呈现出浓郁的智能化特征。这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向智能网联转型的趋势使然,只不过,抢先向市场交付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成了当下新能源行业智能畅想的具象体现。

  量产落地, 狐华为版 发力智能车市场

  近两年,包括5G、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兴行业等已成为投资主线,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随着电动车三电系统的逐步成熟,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高质量的整车系统中实现搭载,从而推进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在广州车展上,不少媒体及专业人士对能够搭载先进智能技术的量产车格外感兴趣,因此,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也被人称为“智能汽车天花板”。

  敢用“天花板”来形容,难道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在智能方面有独到优势么?

  我们从车展上了解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车型。据介绍,鸿蒙车机OS打造的软件平台,能提供更加安全的软件环境并实现快速启动。

  为了让智能座舱带来更多交互功能,鸿蒙车域生态平台等应用也得以搭载于该车型上,使智能功能趋于完善,比如全面支持语音交互以及车载与移动端软件功能的无缝流转。当前,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车机应用已经超过25项,且数量还在持续扩展中。

  在尤为重要的驾驶功能方面,该车型支持AD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连同31个传感器,融合成为一套感知系统,具备全场景点到点的通行能力,特别是在夜间或复杂场景下,可达到安全行驶。

  实际上,在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推进小批量交付准备的过程中,北汽蓝谷联合华为持续对其迭代升级,目前正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重点城市的实际道路优化模型算法的泛化能力。12月25日小批量交付后,它将是国内最先量产的城市道路智能驾驶车型之一。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智能化的愈演愈烈,自主品牌相继投入智能化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中。华泰证券的研报指出,自主品牌纷纷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领域持续投入,为消费者带来许多贴合实际使用需求的智能服务。

  可见,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目标明确,就是针对智能车市场。在此方面,北汽蓝谷倒是胸有成竹,因为其合作伙伴华为,将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为其产品带来多种智能因子。

  深度捆绑,华为智能元素 将遍布 狐全系

  自今年4月首发后,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就在业界小有名气,其中,华为智能驾驶技术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随即,业界对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未来市场提出一些质疑,毕竟华为与广汽、长安等车企也有合作,会联合开发智能车型。当大家都采取这种联合造车的方式时,极狐能否锁定华为的战略资源。

  这种质疑,在今年9月26日得到了答案。

  当天,北汽蓝谷与华为签署了长达八年的《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关键系统技术开发、整车产品开发、品牌营销与渠道共享、用户引流与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这次合作呈现了诸多不同点,比如在品牌、渠道和用户等营销方面的多维合作,包括计划于让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进入华为销售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能够进入华为的全球线上和线下渠道,对很多车企都具有加持作用,尤其当前的新能源市场还没有形成牢固的品牌共识,就算是行业影响力大的特斯拉,其市场开拓程度也与有赖于渠道。

  当然,北汽蓝谷与华为的合作还会聚焦于产品研发,这意味着,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仅仅是一个起点,今后还会陆续推出多款华为版产品,覆盖极狐全系的产品。

  与华为的深度捆绑合作,让北汽蓝谷的智能发展有了明确路径,而在此之前,北汽蓝谷已经完成了高端制造的布局。

  高端造车 汽蓝谷 转型路径明确

  有人有提出质疑:若与华为长久捆绑合作,是否说明北汽蓝谷对其存在很强的依赖性?

  其实,当我们细致研究一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性能,就能发现答案。虽然他搭载了华为的智能技术,但其本质仍延续了极狐的设计理念和硬件品质,就以当前消费者重点关注的电力驱动和充电便捷性而言,其搭载的超级电驱和超充技术,拥有3.5S的百公里加速以及2.2C的超级快充。

  如此,量产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实现187kW的至高功率,10分钟即可补充197km的续航里程,从而为用户的智能出行提供保障。

  实际上,极狐是北汽蓝谷在近几年潜心打造的高端车型,目前在售的车型阿尔法T和阿尔法S均拥有过硬品质。今年,海外某专业媒体进行了一次麋鹿测试(为测试车辆极限性能,模拟出遇到麋鹿极端情况时的避险能力),极狐阿尔法T的成绩属于行业上游水平。

  另外,今年国内的行业媒体也举办了多次汽车质量测评。在一次碰撞测试中,极狐表现出的强耐碰撞性,这让消费者看到了极狐成体系化的安全设计。

  在这背后,是北汽蓝谷在高端制造方面的能力积累。

  从公开信息可见,北汽蓝谷在近几年投入大量精力构建了BE11、BE22、BE21三个整车研发平台。其中,制造极狐的BE21平台具备超级拓展、智能、交互、进化四大特色。此外,北汽蓝谷先期引进了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生产制造体系,使得整体造车实力大增。

  回到本届广州车展的情况看,与北汽蓝谷极狐系列车型一同亮相的新能源汽车超过200种,占比超过23%。显然,新能源汽车已有占据半壁江山之意。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21-2035》,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渗透率要达到 20%以上。在新能源行业趋于爆发的形势下,北汽蓝谷已经明确了转型目标:在发展高端制造的基础上,融合智能驾驶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智能化性能。

  北汽蓝谷方面曾公开表示,他们对极狐赋予了使命,即打造面向下一代的国际化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以极狐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为出发点,北汽蓝谷还会持续扩大极狐全系车型的智能空间,让自己在行业智能化阶段的先发优势得到稳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