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险怎么选购?真实案例告诉你

2021-11-18 08:42:3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宝宝出生了、父母都会给可爱的宝宝备份保险、保障孩子成长。可是市面上几十家保险公司上百款儿童保险、到底怎么选呢?瓜子姐姐在经纪公司工作、通过真实案例给大家说说、应该如何选购儿童保险。

01、 配置原则

儿童保险配置前、建议想好三个事情、第一、买保险就是买保障、保额要够,真遇到事情才能扛得起负担,对不?第二、考虑要周全、重疾险与医疗险是组合拳、少了其中一个都不行。第三、量力而行。建议从家庭经济预算出发、就好像买代步车、也有分高、中、低档等不同类型、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02、 真实案例透露儿童保障额度究竟需要多少

2021年4月,我们接到了一位白血病患儿妈妈发过来的索赔申请、通过走访协助,成功协助这位妈妈申请重疾理赔金额100万、并豁免保费、以后不用交钱、孩子治愈后继续有保障。但在协助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以下的信息、值得参考:

1、 孩子所患疾病是急性白血病、医生告知预算约80万治疗费

2、孩子治疗60天、花销已经超过30万(其中其中社保6.7万、医院自费11.5万、外购药11万)。由于是异地就医(孩子到了一线城市就医)、当时社保可报销的比例只有22%、也就是6.7万元、而购买的百万医疗险解决了住院自费的11.5万、而外购药由于不是住院发票则只能自己掏腰包。

3、 治疗期间、孩子父母双双停薪留职、全力以赴照顾孩子、但家庭收入却锐减。幸好保险赔下来100万、可以暂时缓解孩子父母的经济压力。

所以从这个案例中、我们了解到一些高发的少儿疾病治疗费用还是挺高的。所以、给儿童配置的保障金额起码要50万~100万。这时候肯定有网友担心这样费用会不会很贵、不用担心、瓜子姐姐在文章后有彩蛋、整篇阅读完了、你就可以放心了。

03、考虑要周全、

有朋友说、百万医疗险的保额起码都有100万了,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非也非也。我们买保险要看条款、看合同里面写的是什么。百万医疗险只能报销住院治疗费用,也就是出院了,拿着发票回去保险公司报销、是发生在医院里面的费用才能报销、至于治疗使用到的外购药(要到指定药店购买的特殊药品)、孩子的康复费用、百万医疗险是爱莫能助的哟。

更不用说、孩子生病期间、家里人为了孩子停工照顾的收入损失了。想想、如果真摊上事、又不能工作、那家里的房贷、车贷是不是还是要每月还钱呢?家里的老老少少还得吃饭开销、对吧?所以、这个重大疾病的保险金额才显得那么重要哟。

给儿童配置保险、重疾险与医疗险这个组合拳得配置好哟。

04、 买保险要量力而为

儿童保险的设计基本会分为定期保障、和终身保障两款。定期保障的儿童重疾一般保障30年,价格实惠、保障金额50万的话,甚至是只要几百块就可以了。终身型保障型的保险、意思是保险能保障孩子一辈子、价格会稍高一点,一般每年几千元~1万元不等。所以,如果预算不高、可以先给孩子备份定期重疾险、1千几百元、等将来预算充足了,再给孩子买份终身保障的产品也是可以的。

05、 温馨提示:

给孩子上保险之前、父母得想想、自己是否已经买好保险了。毕竟孩子有哈事、父母肯定第一时间照顾。万一父母自己有哈事、孩子是帮不了忙的。所以、给家庭做好全面的保障很重要。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