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原行长徐诺金获批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

2021-11-17 21:33:10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11月16日晚间,中原银行公告,收到来自河南银保监局有关徐诺金资格的批准。根据有关要求,徐诺金作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资格已生效。

今年9月29日,中原银行董事会会议上,徐诺金获选举为中原银行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徐诺金,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7年6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加工作,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广州分行工作,2001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局长,2002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局长,2004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徐诺金2013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2014年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巡视员。2015年8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徐诺金1993年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博士毕业,师从丁鹄教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学者,获伊利诺伊大学进修文凭,后在西南财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曾康霖教授。1996年获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2002年被评为研究员。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6日,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中原人民视为自己银行鲜明属性的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原银行原董事长是窦荣兴,其执掌中原银行时间超6年。今年8月25日,中原银行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窦荣兴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责任编辑:蒋晨锐 图片编辑:胡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