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时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这一句!

2022-05-04 11:28:3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022的当下,是不是和2014年特别像?

市场全在跌,情绪极其差,高层非常急,政策频频出。

楼市、股市、汇市、债市,急急如律令。
央行、国常会、住建部、经济日报、最高层经济会议,等等,纷纷出来喊话、发声,各个部门、地方政府都已动了起来。

1房地产


楼市全面大放松、大宽松,已是100%的大趋势。
可以骂,可以否定,可以逃避,但你改变不了大势。
衰退造成的通缩,对经济的影响是更大的,但很多人并不能很好的理解这一点。
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告别房地产,房地产在任何国家都是支柱性产业。
不管是资本特别猖狂的美国,不管是低欲望横行的日本。
中国房地产业在GDP中的占比,目前比美国还要低2%,比日本也要低1.7%。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个关键时期,对于房地产的表述是:“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是迄今最高层对房地产最直接的放松、支持的信号。
4.28日,广东省发布文件鼓励各个地区合理确定最低首付比例、最低贷款利率,完善金融和房地产的良性循环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而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全国已经掀起风起云涌的楼市宽松政策。
宁波,缩小了限购范围。
无锡,缩小了限购范围,所有无锡人都可以再买一套,降低了利率。苏州,苏州有房的人置换不限购,同时缩短了限售。
中山,全面放开了限购,也大大缩小了限购区。
佛山,所有房龄5年以上的房子不算套数也不限购,大大释放了老佛山人的购买力和置换需求。
东莞,大大放松了限购。
南京,缩小了限购区,也降低了限购区的门槛,同时结清就可首付30%了。
廊坊,全面放开了限购。南阳,首套可以20%了。
洛阳,首套可以20%了。湖州,全面放开了限购。
惠州,全面放开了限购。

之前的时候,福州,全面放开了限购。郑州,也是基本大大放开了限购和限贷政策。
此起彼伏。

新一轮楼市周期,近在眼前,已成定势。
这是近在眼前的机会了。

价格是处在楼市萧条周期的最底部、也是最尾部,开发商等着你救赎,还没涨价。
机会是这次为了对冲疫情影响、经济下行而默许的政策放开,搞不好,又是用力过猛,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但眼下的政策放开,一定是窗口期,一定是机会。
未来错失的,一是价格,二是购房资格。
但这一轮,真的,和之前不一样了。
能南方,不北方。
能东面,不西面。万亿GDP+800万人口规模=门槛。
能城市群的,就不孤立大城市。
跳着买,能买4万不3万,能3万不买2万。
只能说这么多,更多的,想跑赢别人,动不动也是几百万,是不是要敬畏专业,敬畏市场,敬畏投资,是不是要学会付费?

破竹平台上有多个教师在讲房产,我也算一个。
我主要讲宏观,也有讲具体城市的,比如成都、青岛、合肥、郑州、广州等城市,都有具体的课程。
一套房,动则上百万,一定要学会花小钱避大坑,买错,还不如不买,买对了叫资产,买错了真就是负债。

2
每一波股市下行,都要消灭一波中产。
中国股市,专治各种不服,也专治各种不敬畏市场的半瓶晃荡瞎投资。

米宅在2016年起就一直有自己的财经研究团队,帮助米宅来判断宏观趋势。
而且,米宅在下半年会发行米宅的首支基金,所以,现在对于股市、债市、期货等资本市场也有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并不局限于起家的楼市。

破竹上入驻了之前在民生证券做过副总裁的管清友教师,对宏观经济和股市的理解相当到位,我在和管清友数次直播中,管老师提出很多观点,至今很是受用。


比如,上游长期的涨。
比如,不要在股市上与民争利。比如,在股市上最赚钱的不是炒股的,是发股票的人。比如,注册制对市场是利空,是散户是利空。比如,美联储就是一个渣男,你不爽他,你还没办法。比如,顺大势,逆人性。
以上是管清友老师在破竹APP直播时的部分金句,管老师也入驻了破竹平台,想学习更多,除了上面我给你讲一些,是不是要学会敬畏专业,敬畏投资,敬畏一下付费?

还有吴小平老师,也入驻了破竹APP,吴小平也是一个股市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实操手,自称股市脱口秀第一人。


吴小平的课程也上线快一月了,而且每月都会给破竹上付费的小圈子朋友搞一场内部直播,可想有多精彩。
在过往的两次和吴小平的直播连线中,我们讨论过很多行业和公司,比如中医、煤炭、半导体、白酒、腾讯、小米、创新药、宁德时代、药明康德、新能源等等。

吴小平的一些观点,我帮你简单梳理一下。
当下是熊市,对待市场,要有熊市思维。
能左侧,不右侧。
今年少看行业指数,多看行业机会。
做周期行业,相对正确。
今年整体求稳,偏现金、偏分红、偏蓝筹。用国家队和壳资源来判断对方是不是伪专家和假大咖。
等等,很多的金句,接地气,很实操。
如果听不懂,如果有更多问题,咱是不是通过2022的下跌,用这样的亏损来真正的敬畏市场,敬畏专业,敬畏投资,敬畏一下付费?

3

这两天最火的,就是巴菲特老爷子每年一度的股东大会。


数万人齐聚奥马哈,听两个90多岁的两头侃侃而谈,5个小时。
很多人在讨论为什么这几万人不戴口罩,和这两90多岁老头属于典型的易感人群,我印象最深的是现场老爷子回答提问时的回答。

有人在现场问:如何抗通胀?有没有一支股票可以帮我抗通胀?我该怎么做?
巴菲特表示,你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在某件事上做的特别好。不管有没有经济利益,人们会给你一些他们生产的东西来换取你能提供的东西/技能,最好的一项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是的,最好的一项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最怕的是,你错以为这是一句鸡汤,而不是一个人生常识。
让自己能不断的成长,不断的精进,这样,自然而然的,钱和资源就会涌到你的身边,因为,你可以为别人创造价值了。
而对于投资来说也一样,在2021-2022这一波的楼市、股市、汇市的起起伏伏中,我们一定见证到了市场的威力,一定见证到了瞎投资的下场。
一定要敬畏市场,敬畏学习,敬畏投资。
破竹APP,就是专注于地产和股市两大领域,一手抓宏观,一手抓微观,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实操。
帮大家树逻辑建思维,帮大家下场实操买对。
100万+的用户正在破竹精进学习,你要不要加入?

破竹SVIP会员1198元+破竹投资大学1598元=一共是2796元。破竹四周年,和团队商量了一下,打到骨折,史上最低价,只需要498元就可以全部拿走。更多行业大咖入驻破竹,新的课程即将上线!
每周更新、最直接的观点。不断的产品迭代、不断的内容迭代,破竹,从未停止,也从未敢止步。未来,让各位见证破竹的全新内容,一定也可以撩到你。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勇往直前,敬请见证!来吧,498元,把破竹SVIP和破竹投资大学一起抱回家!
SVIP的内容就太多了,不一一列举,放个图吧。


SVIP超值钜惠低至4折,498元/年起;
888元买2年(买1年赠1年)享最低价3.7折,赠送的1年时长也可以选择转赠给亲朋好友!免费赠送价值1598元的投资大学,近200节视频课。
帮您搭建从房产小白到投资高手的进阶之路!
优惠仅限100份,抢到赚到,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抢购。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