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避免将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证券交易所”看待

2022-05-11 09:12: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记者 邢 萌

  5月10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体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委员会主任委员、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肃毅主持会议。证监会市场二部主任王建平,证券业协会会长安青松、副秘书长李亚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要坚持区域性、私募性的基本定位,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打造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私募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和拟上市企业规范辅导平台。要转变发展理念,构建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探索适合场外市场定位的发展路径,避免将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证券交易所”看待,各市场应发挥主动性,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真正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二是要结合本地实际,“一省一策”形成各自的业务模式,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与证券公司、私募股权基金及当地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构建商业上可持续的生态体系;四是要稳步扩大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组织开展单项业务创新,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探索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服务方式和工具。

  会议认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作出部署,要求推动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与业务创新试点,为区域性股权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区域性股权市场要从定位和方位出发,依托证券基金行业的专业优势,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立足点,促进统一大市场和资本市场建设;要从区域和区位出发,坚持差异化发展,实现特色化服务,着力打造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要从功能和能力出发,聚合地方政府和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促进提升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包容性、协调性。区域性股权市场是证券基金行业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区域平台,是畅通资本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的区域枢纽,应当以优化私募投融资生态为目标,健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基础功能,促进投融资双方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