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风光无限到声名狼藉,郎咸平走到今天的结局该怪谁??

2022-05-16 10:47:15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郎咸平很好地解释了“鲜花不会永远盛开”这句谚语。

  一个经济学家,在主持《郎咸平说》,《财经郎闲评》,《财经郎眼》的时候,让很多观众都涌向他。

  他甚至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收视率上打败 《快乐大本营》

  知道《快乐大本营》是内地王牌综艺节目,一档无聊的财经节目,居然把目标对准了这个节目,可想而知,郎咸平是有野心的。

  那时,郎咸平有自己骄傲的资本。

  那时候郎咸平真的很红,连伦敦0103 010都忍不住评论说上海女人的三大爱好是:LV的包包、Cartier的手表,以及郎咸平

  但没想到,短短几年,他就因为替某些品牌代言而被称为“江左墨郎”。

  让郭美美母女进入他的节目,并主动为这对母女澄清谣言,这让他备受争议。

  与空姐的感情纠葛和财产纠纷,直接把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让他一步步走下神坛。

  01

  1956年,郎咸平出生在台湾桃源县,

  郎咸平家族不错。他的父亲是一名军官,但他一生都很抑郁。他的母亲来自一个书香门第,后来成为一名非常著名的教师。

  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郎咸平没有取得好成绩,因为他从小体弱多病。

  在一次考试中,郎咸平只得了100分中的7分。

  糟糕的成绩和健康状况让郎咸平当时感到自卑。

  他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料,所以初中毕业就想学一门技术,让自己一技之长养活自己。

  郎咸平突然开始明白了,离入学考试还有三个月。

  那时,郎咸平突然开始努力读书。虽然这样的突然袭击并没有让他的中考成绩惊艳,但幸运的是,他勉强考上了高中。

  上了高中的郎咸平,迷上了功夫,并接受了一位老师的建议。

  因为他学好了螳螂拳,他得到了“西门町".之虎”的称号

  学会功夫后,郎咸平经常打架。可以说,他的高中生活几乎是在学功夫和打架中度过的。

  他高中成绩还不错。1974年,18岁的郎咸平考入被誉为“台湾".最美的大学”的东海大学。东海大学是台湾,的一所私立学校,而郎咸平则主修经济学。

  在东海大学,郎咸平真正对阅读产生了兴趣,并开始广泛阅读。

  大学毕业后,郎咸平顺利通过了台湾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考试。

  1980年,24岁的郎咸平在获得台湾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去军队服役两年。

  服完兵役后,郎咸平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

  他做过财经记者,一直想转行,却屡屡受挫。

  不令人满意的工作使他想继续学习。

  之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系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这所学校要求他自费学习。

  无奈之下,他的母亲不得不卖掉家里的一套房子,以筹集足够的钱供他在美学习

  郎咸平一路高歌猛进,仅用了两年半时间,他就获得了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郎咸平开始在美,的许多商学院任教,如沃顿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和芝加哥大学。

  此外,他还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许多论文,并担任世界银行的公司治理顾问。

  简而言之,郎咸平正在向世界顶级经济学家迈进。

  02

  只是在风光的表象下,郎咸平并不太高兴。

  长着亚洲,面孔的郎咸平经常受到西方人的歧视,这让郎咸平有些难以接受。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郎咸平对国外生活不再有激情时,他决定从国外回来。

  1994年,香港的中文大学向他抛出了这个问题。

  来橄榄枝,邀请他成为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讲座教授,他欣然前往。1997年,郎咸平成为香港中文大学第一批首席讲座教授。

  但即便是这样,香港人对于郎咸平却并不买单。

  香港资本市场对于他的诸多建议,往往是不屑一顾。

  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自嘲:“在香港我就是nobody。

  他在香港的生活也很简单,如果没有外出安排,他的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

  假如没有内地市场对他的追崇,可想而知他的生活将和很多老学者一样,几十年如一日下去,有点像他的父亲郁郁不得志。

  真正让郎咸平名声大噪的是在2004年,那一年,郎咸平接到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的邀请,主持财经评论节目《财经郎闲评》。

  高深的学术造诣,极富亲和力的语言,儒雅的外形,让他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知名度。

  之后他又主持《财经郎眼》和《郎咸平说》,让他的知名度更高,犹如明星般的存在。

  知名度的提高,给他带来最明显的变化是,他的出场费从最开始的3400元,一度炒到60万。

  郎咸平曾狂傲地说:“打败快乐大本营是我最大的目标,它的收视率是1.3,我的已经是1了,它播了多久?我才播了一年。可以考虑把我的节目改名为《财经痛苦》,搭配《快乐大本营》一起看,让你又痛苦又快乐。”

  在内地,郎咸平拥有一批疯狂的粉丝。

  特别是一些职业女性,对这位学识渊博的教授,更是青睐有加。

  就曾有人看到一群职业女性,围着郎咸平跟他要签名照并合影留念。

  郎咸平曾洋洋得意地说:“确实有很多女性追求我。

  这些女粉丝会给他发短信,甚至为他接机,以表达她们的爱慕之情。

  彼时的郎咸平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的事业和名声会毁在男女之情上。

  03

  这位在荧屏上有着翩翩风度的中年男人,其实在感情上并不孤单。

  曾有媒体爆料,郎咸平曾有过六任妻子。

  关于郎咸平是否离过六次婚的传言,我们不得而知。

  至少他传言中的“第六任妻子”樊小纯,就曾出面否认过,称两人并未结婚。

  此外,媒体称他对每一任都出手大方,经常给她们送房,有“财经界刘銮雄”之称。

  对于郎咸平的第一段婚姻,他的长子郎世伟曾在出版的《寻找遗失的美好》一书中有所提及。

  郎咸平的第一段婚姻发生在他在台中读大学的时候,对象是出生在台北乡下的公交车售票员黄绮萍。

  这段“公交车情缘”后来修成了正果,在郎咸平大学毕业后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1981年,郎咸平的长子郎世伟出生。

  在郎世伟3岁那年,一家人去了美国。

  初到美国,郎咸平一个穷学生并没有养家糊口的能力,日子过得异常拮据。

  无奈之下,妻子黄绮萍只好到处打工,保姆、缝纫工等底层的工作都做过,才让一家人在美国艰难活了下来。

  但这段感情在1994年,也就是郎咸平回到香港大学任教那年,渐行渐远。

  回到香港的郎咸平,据黄绮萍的说法,“经常周旋于各种女人间”。

  1997年,郎咸平利用香港法律的漏洞,和张姓女子注册结婚。

  2007年,黄绮萍发现郎咸平“再婚”的消息,无奈之下郎咸平只能和张姓女子离婚。

  让黄绮萍愤愤不平的是,郎咸平对其他女人非常大方,唯独自己跟了他那么多年,却连一套房产都没有。

  之后,黄绮萍和郎咸平离婚。

  2009年,郎咸平向郎世伟坦白,想再次结婚成个家。

  这时,郎世伟看着郎咸平问:“爸爸,你都离过两次婚了,为什么不能一次婚姻走到底呢?”

  不管郎咸平是不是离过六次婚,但至少他的情史可以用丰富来形容。

  而让郎咸平饱受争议的,是他和空姐的“房产官司”。

  04

  2003年,郎咸平与空姐缪洁晶在长江商学院认识,并在不久后就在一起了。

  那时候的郎咸平,还在另一段婚姻中。

  两年后,两人分手。

  2011年,郎咸平又重新和空姐走到了一起,并为其买了两套房。

  到了2013年两人感情破裂,郎咸平反悔之前所赠与的房产,并和空姐开撕,想追回购房款。

  由于是郎咸平在两人交往期间的自愿赠与,所以郎咸平在这起官司中败诉。

  郎咸平自然不甘心,所以找了“第六任妻子”,想以在婚姻期间“赠与小三”为源头,再次追讨购房款。

  为了追回购房款,郎咸平可以说豁出去了。直接让前妻起诉自己非法处置夫妻婚内财产。

  不得不说,这招实在是高。

  毫无悬念,郎咸平扳回了一局。

  空姐及其父亲当然不服,再次提起诉讼,但最终还是输了。

  为了彻底打服这对父女,郎咸平还放了一个大招。那就是郎咸平曾为空姐注册过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是专门为他走账用的,为此他还向银行贷款了900万专门为这家公司购买物品。

  郎咸平直接向空姐追讨900万。

  空姐一下子懵了,表示并不知情。

  因为在她印象中,这就是一家空壳公司,收到钱后她直接就转了出去,转给的对象正是郎咸平的儿子出任总经理所在的投资公司。

  但即便如此,法院还是判空姐败诉,归还郎咸平900万。

  郎咸平甚至还让空姐为此承担连带责任。

  郎咸平的狠,可见一斑。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话里话外满是讽刺。

  虽然郎咸平赢了官司,但却让他声名狼藉。

  除了感情问题外,早在2011年,郎咸平就曾因为把郭美美母女请到直播间,并为其站台,让他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一次次的事件,让郎咸平的路人缘败光。

  如今的郎咸平已经退出人们的视野,风光早已不再。

  而造成这一切,也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