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拉升逼近1830!美联储鹰声振聋发聩,小心多头还要承受更多痛苦

2022-05-19 19:36:2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4K99讯 周四(5月19日)进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试图扳回跌幅,目前转涨逼近1830关口,美元持续下滑带来支撑。不过,美联储持激进立场对抗通胀,抑制了黄金上涨前景。

  金价周四小涨,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双双下滑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而美联储对通胀的强硬立场已经打压了黄金前景。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持续拉升,目前涨超20美元,逼近1830水平,较日低涨20美元左右。

  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黄金的日收盘价实际上接近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低点预测的趋势线,而在这一关键趋势线两侧的盘中波动缺乏推动可持续走势的信心。

  近几周来,金价似乎基本上跟随美元和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的日波动,美元的20年高位周一将金价推至逾三个月低位。

  美元走强会降低对持有其他货币的黄金买家的吸引力。

  今日美元下跌,美指失守103.50水平,回吐前一交易日大部分涨幅,虽然风险情绪脆弱并推动避险资产上涨。

  黄金的表现和前景也受到美联储就加息问题采取激进货币政策立场的影响。美联储正努力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的收益为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承诺,美联储将尽可能高升利率,以遏制通胀飙升。他表示,通胀飙升威胁到经济基础。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简报中表示:“从信号的角度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相当重要,因为他坚定地重申了美联储将持续压低通胀的决心,甚至在必要时通过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以上。”

  “美联储大举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继续与持续看跌美元的趋势背道而驰。”

  Simpson说:“资金流入黄金ETF在4月27日达到顶峰,此后呈现净流出,因为投资者对黄金失去信心……股市暴跌则增加了一些黄金投资者变现新的理由。”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给市场喘息的机会。随着金价下行势头加强,以及广泛的宏观清算也在施加压力,该机构继续认为黄金有进一步下行的潜力。ETF持有量已连续第9天下降,黄金投资者可能会承受更多痛苦。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报告称,美元走势和收益率仍将是推动黄金价格的关键因素,因为日内美国没有重要数据可公布。全球股市的人气也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黄金的新交易机会。

  但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尽管激进的货币紧缩、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升值是金价的关键拖累,但在持续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推动下,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黄金。”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