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号可转债前瞻

2022-05-22 12:43:0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五二O大盘收出了一根光头大阳线,让A股的股民回了一口血。股债双阳让投资者在白色情人节里迎来留下了幸福的记忆。

  其实,在股债双阳的同时细心的投资会发现今日的大盘明显要强于债市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事实上股债是有跷跷板效应的(当大盘强时债市会相对会弱一些,当大盘弱时债市相对会强一些),所以下周一我们可以通过开盘的情况来作出正确判断。

  一、开盘后看大盘与债市孰强孰弱?

  大盘强于债市则股市的赚钱效应强于债市,大盘弱于债市则股市的赚钱效应弱于债市。根据孰强孰弱来上多少仓。

  二、看板块,找龙头。

  再弱的市场都会有强势的板块,找准龙头就成功了一半。

  三、关注次新的表现。

  随着永吉转债被关进小黑屋,次新转债迎来了一波象样的调整。如前期的盘龙,山石,聚合以及近端的永东转2己经调整了几天了。如果能企稳次新债必有一波吃肉的机会。

  四、关于题材方面可关注周未发酵的英国猴痘事件的相关题材,如生物疫苗、化学制药等等。相关的转债标的可关注阿拉、博瑞、一品、现代。

  以上前瞻均为个人判断,不作为投资依据。债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