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团未来:华夏基金定投节启动会成功举办

2022-05-26 08:03: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基金赚钱,基民不大赚钱,一直是困扰权益类基金发展的重大问题,是行业的重大痛点。近期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也明确要求基金公司“加大对基金定投等长期投资行为的激励安排“、“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在此背景下,5月25日,华夏基金“定投团未来:25‘爱我’定投节启动会”在线上举行。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华夏基金首席财富官魏威、以及主动与被动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们齐聚一堂,共话如何在市场震荡中养成科学有效的投资习惯,让基金定投成为全社会的新潮流、新习惯、新生活方式。

  李一梅在致辞中表示,华夏基金致力于为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贡献专业力量,不仅仅为美好的结局努力,更在意投资过程中大家能否得到更好的体验。定投操作简单,更像是一种阿甘哲学,回避市场噪音,通过心无旁骛地坚持,抵达价值投资的彼岸,收获时间的玫瑰。

  李一梅表示,定投中有著名的“微笑曲线”,但要真正实现微笑并不容易,华夏基金希望在定投的道路上,为每一个微笑的达成提供更多助力。也正基于此,华夏基金联合中国基金报,推出《公募基金投资者定投洞察报告》,优化升级了定投服务平台,组建了由基金经理领队的定投团,希望用专业人士的交流与陪伴帮助大家在定投旅程中多一份笃定感。

  “我们相信坚持的力量,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汇集涓涓细流,持续投入,终将聚沙成塔。我们期待与投资者、行业同仁一道,以定投为发力点,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方面,做出更多有意义的努力与探索。”李一梅说。

  《中国基金报》表示,在当下市场大幅调整、基金销售低迷、基金投资者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刻,发布这份《报告》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基金报》是基金行业的专业媒体,愿用这个平台和华夏基金等专业机构一起,以更加创新、更加生动的表现形式把投资基金的基本理念、基本方法、基本策略介绍给投资者,用基金报的传播力和专业机构的专业和智慧,为1.85亿权益类基金投资者提升投资体验尽自己的努力。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做了题为“基金定投:克服投资者行为偏差的好助手”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在过去30多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中,虽然也有牛散,但A股中仍有“七亏两平一赚”的说法。究其原因,与个人投资者普遍的行为偏差,包括过度自信、频繁交易、跟着消息炒股、追涨杀跌、不愿止盈止损等。

  市场的教育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个人投资者使用公募基金作为自己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手段。但很多散户会把原来在股票投资时的一些行为偏差复制到公募基金的投资过程中。而定投,正是克服投资者行为偏差的好助手。

  “基金定投的做法不但克服了一般的投资者非常容易犯的追涨杀跌的这种错误,反而可能还反向而行之,更靠近股神巴菲特,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能够做到恐惧,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也能够充分勇敢的去贪婪。”他表示。

  华夏基金首席财富官魏威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公募基金投资者定投洞察报告》,这一报告是基于525万名与华夏基金有定投交易接口的销售渠道的真实用户数据,5.7万个直销渠道的定投协议的抽样数据,和7000余份大众问卷调查结果制作的,在启动会上重磅发布。魏威对这份报告的研究结果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以帮助投资者解决定投怎么买、怎么止盈,投资多久等难题,助力投资者坚持“困难但是正确的事”。

  随后,华夏定投团正式成团,十余位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作为定投团的团长,不仅投入真金白银开启实盘周定投,还将及时与公众分享最新市场观点、交易机会、投资心得。会上,徐猛、周克平、王泽实三位基金经理分别代表指数投资、科技投资和医药投资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定投策略。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