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若通胀压力持续升高 “更具限制性”的政策可能是合适的

2022-07-07 08:04:3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来源:金融界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增长风险偏向下行。如果通胀未能下降,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

纪要显示,“与会者们一致认为,经济前景值得转向限制性政策立场。他们认识到,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升高,采取更加严格的政策立场可能是合适的。”

纪要显示,官员们“高度关注”通胀风险,许多官员担忧长期价格预期可能会上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

为应对通胀飙升和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为1994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7月份会议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