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固收亮点纷呈 中加基金中长跑能力出众

2022-07-07 12: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2022年上半年行情暂告一段落,公募基金各类业绩排行榜陆续公布。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A股走出了深V行情,债市也在震荡中结束了半年之旅。中加基金投研团队恪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追求最大业绩回报,中长跑业绩喜人,投资实力可鉴。

  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业绩排行榜》《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加纯债类基金近七年绝对收益位列“纯债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第1名,公司旗下多只产品中长跑业绩跻身同类前列,呈现出股债多点开花的格局。

  固收成绩斐然

  中加基金坚持以维护持有人利益为最大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从流动性风险管理到债券投资,从纯债策略到固收增强,从零售业务到机构合作,一步步全方位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固收业务体系,在同业中铸就“金字招牌”,涌现出了闫沛贤、魏泰源、颜灵珊、袁素、张楠、王霈、于跃等各具特色的中青代固收战将,并造就了一批中长期业绩靓丽的债券类基金。

  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加基金纯债类产品近七年收益47.73%,位列“纯债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第1名、“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第6名;偏债类产品近一年收益5.21%,在《偏债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位列同行前1/4。

  中加固收战队由明星基金经理闫沛贤挂帅,后者拥有超14年的投资研究经验,曾荣获“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等行业权威荣誉,其管理的中加纯债债券跻身权威评级机构晨星中国7月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业绩榜单,近三年、五年年化回报分别为5.06%、5.28%,均排名同类第8;他管理的另外一只债基中加纯债一年A近七年收益率达48.18%,同类排名第3(年化收益来自中加官网,经托管行复核后的净值计算得出;排名分别来自晨星、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20630)。

  在三年和一年期维度上,中加旗下固收产品同样可圈可点。据海通证券,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加纯债一年A、中加纯债债券、中加聚盈定开债券A近三年收益分别排名同类前10%;中加纯债一年A、中加纯债债券、中加聚盈定开债券A、中加聚利纯债定开A、中加丰泽纯债等多只债券基金近一年收益跻身同类前10%。

  权益可圈可点

  近些年中加基金除了大力夯实固收投研根基外,还积极打造权益精品,目前已见成效。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加基金近一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行业中排名第15。

  中加权益团队由选股专家李坤元领衔,后者深耕权益投研超15年,曾五次荣获“金基金”“明星基金”等权威荣誉,并涌现出了冯汉杰、王梁、刘晓晨、张一然、李继民等一批经验丰富、投资方法论成熟、风格各有特色的实力派基金经理,权益产品亮点频出。

  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加基金权益产品近一年收益排名“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前1/4;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中加核心智造混合A、中加优势企业混合A近一年收益跻身同类前1/5。

  后市机会丰富

  随着7月份的开启,今年投资也进入到了下半场,下半年股债市场将如何演绎?

  针对股票市场,中加权益团队分析表示,在国内经济开始边际好转叠加外围衰退预期增强的背景下,A股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目前政府稳增长决心依然坚定,稳增长仍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预计下半年股市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比较丰富,可均衡布局稳增长价值标的和调整充分、景气度高的成长标的,主要看好新能源、半导体、消费和医药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对于债券后市,中加固收团队认为,目前经济修复是题中应有之义,在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被明显压缩的背景下,可选择适度下沉资质挖掘票息机会;基建成为稳增长政策重要抓手,叠加换届年份的稳健需求,城投债可做行政层级下沉,寻找区县优质平台;产业债优选景气度较高的周期品种如煤炭。

  业绩注释:年化回报=[(1+区间回报)^(365/区间天数)-1]*100%。

  中加纯债一年A成立于2014年3月24日,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闫沛贤自2014年3月24日起任职,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1%、6.58%、6.15%、3.40%、5.16%、1.80%,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8%、2.88%、2.88%、2.89%、2.88%、0.70%。

  中加纯债债券转型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闫沛贤自2016年12月23日起任职,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7%、6.39%、6.70%、3.37%、5.22%、1.23%,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4%、8.85%、4.96%、3.05%、5.65%、0.78%。

  中加聚盈定开债券A成立于2019年5月29日,风险等级为中风险,闫沛贤自2019年5月29日起任职,成立至2019年末、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79%、3.02%、8.47%、0.63%,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7%、-0.06%、2.10%、0.09%。

  中加颐兴定开债券成立于2018年6月8日,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闫沛贤自2022年4月29日起任职,颜灵珊自2022年4月29日起任职,成立至2018年末、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52%、4.86%、2.51%、4.23%、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1%、1.31%、-0.06%、2.10%、0.09%。以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0331。中加聚享增盈债券、中加聚安6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发起式成立未满六个月,不列示业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既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产品收益受股市、债市等影响可能会有波动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范围包括港股的基金,并不必然投资港股,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可能面临汇率风险、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管理人目前给予中加纯债一年A、中加纯债债券、中加聚利纯债定开A、中加丰泽纯债为中低风险,中加聚盈定开债券A、中加转型动力中风险,中加核心智造A、中加优势企业混合A中高风险。管理人对运作后的基金风险等级将定期进行评价更新,投资人在进行投资决策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根据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综合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具体以销售机构评价结果为准,投资人在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保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律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