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某中支副总任职资格获批9月后被撤 大专学历

2022-08-02 14:3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发布的行政许可撤销决定书(景银保监许可[2022]2号)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景德镇银保监分局于2021年11月9日作出的《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关于核准石丽敏任职资格的批复》(景银保监复[2021]81号),予以撤销。

  2021年10月27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向景德镇银保监分局递交的《关于对石丽敏进行任职资格审查的请示》(赣人保健康发〔2021〕178号)等申请材料中,石丽敏学历为“大专”,不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2021年第6号令)第八条“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学士以上学位”之规定。

  景德镇银保监分局表示,请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于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3日内将行政许可批复文件退回办理撤销手续。自本决定下发之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应指定景德镇中支临时负责人、并于指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逾期未完成的,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据悉,江西银保监局于2021年11月12日公布的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关于核准石丽敏任职资格的批复(景银保监复〔2021〕81号)显示,景德镇银保监分局核准石丽敏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以下为原文:

  行政许可撤销决定书

  景银保监许可[2022]2号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我分局于2021年11月9日作出的《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关于核准石丽敏任职资格的批复》(景银保监复[2021]81号),予以撤销。请于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3日内将行政许可批复文件退回我分局办理撤销手续。理由如下:

  2021年10月27日你单位向我分局递交的《关于对石丽敏进行任职资格审查的请示》(赣人保健康发〔2021〕178号)等申请材料中,石丽敏学历为“大专”,不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2021年第6号令)第八条“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学士以上学位”之规定。

  自本决定下发之日,你单位应指定景德镇中支临时负责人、并于指定之日起10日内向我分局报告。逾期未完成的,我分局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如对本决定不服,你单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有权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6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特此通知。

  服务电话:07988577875

  2022年7月28日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