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今报小记者化身小小银行家,走进柳州银行,学做理财小能手

2022-08-07 08:02:3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银行除了存钱还有什么作用?”“以前的钱币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办理属于我们自己的银行卡?”8月6日上午,48名南国今报小记者走进柳州银行总部,与银行的工作人员近距离交流,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行之旅。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办公区以及营业区,并详细介绍了业务办理的操作流程。大家还现场学习了ATM机的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对现代金融生活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很快大家的采访本上收获满满,直呼长知识了。

  随后,小记者们在柳州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先后走进柳州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专区、红色金融党史教育馆、行史馆和钱币博物馆,了解货币的前世今生、反电信诈骗、存款保险、非法集资、人民币防伪、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以及藏在货币中的党史故事。

  活动最后,柳州银行的讲解员还设计了金融小知识有奖竞答,并且精心准备了5道题目,凡是答对者均有小奖品赠送。通过互动答题,小记者们第一次知道了柳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知道了银行可以办理哪些业务,买东西可以用哪些付款方式等等。小记者们边玩边学,现场欢笑声不断。

  短短半天的研学,让小记者对银行有了初步的了解,增进了不少金融理财知识,丰富了小记者的视野和眼界,提升了小记者的综合素养能力。很多小记者表示,此次走进柳州银行“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多多,大家都是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体验。

  “小小银行家”金融体验活动是柳州银行向青少年儿童普及金融常识、培养理财意识而特别推出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目的是让孩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逐渐接受金融知识的熏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