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可别急着存款! 有10万存款的人, 知情人, “这样”存, 赚得多

2022-08-07 08:03:3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我们人民从几十年前奋斗到现在,终于是现如今的生活水平。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手里现存的资金也是越来越高,不少人也开始关注理财这一话题。存款放在手中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好好利用起来。理财并不是要多有钱才需要管理,有的时候,钱财正是越管越多,同样的现金,不同用法,几年后就会有不同结局。当你手中的存款10万以上的时候,就要开始考虑如何用更妥善的方式来管理存款了。我们可以从专业人员,即银行工作人员去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存款更合适,这是因人而异的,但这里也有一些“赚更多”的小常识,需要你先了解。


大小银行之差异

通常来说,我们都会将自己的存款放进我们住址就近的大银行。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更安全,存的人多,这就是“跟着大众走准不会错”的心理。如果没有什么大需求,想要更高的利率,就会考虑存定期。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大多都不知道,大银行与小银行之间存定期是由大区别的。存定期,通常来说利率在2%左右,我们假设存款10万元,那么一年后就有约2000元左右的利息。而小银行为吸引用户存款,利率会比大银行高许多,可达4.5%,根据上述假设,一年后就可以有4500的利息,相比大银行已经是两倍以上了。当然,如果小银行没有任何缺点,大众也不傻,不久都存小银行了吗,其实,小银行是有一定风险的,不然也不会高这么多。


定期越长越高

但定期存款本身就会比活期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更高的稳定收益。想要定期利率高,还必须定期三年以上。定期时长不同,也是差别很大,上述的2%和4.5%的利率都是在年限较长的前提基础上讨论的。而如果定期一年,利率基本为1.5%,定期三年才有2.75%。所以想获得更高的利息,依靠定期是完全不够的。不妨考虑一下,中小型银行或民营银行推出的其他智能存款业务,也许会让你大开眼界。这些推出的业务,不会像定期一样有那么多的限制,同时又有更可观的利息,当然,一切还要从自身情况和实际条件出发,避免不清不楚就办理的情况。


“创新型”存款方式

不想存定期,又怕风险大,不考虑债券、基金、股票投资这些的话,就可以考虑新推出的“创新型”存款方式,很多银行都有。这种的话,利息会比普通定期高,同时可以灵活存取,即当你突然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随时取出应急,当然,这样临时取出的利息就会比原定的少一些,但也会比活期高。

自然中小银行有他的风险,如果担心风险问题,建议存50万以内。中小银行破产,是有国家兜底的,但并不能百分百赔偿,最高只能赔偿50万元。所以,如果实在担心,就不要在中小银行存50万元以上。


结束语

到了现在社会,理财知识怕已经是职场人的必备知识了。如果这些你还不知道,那你怕是亏大了。到最后养老的时期,“躺”地最舒服的,也许不是一直以来工作最卖力的,而是最会理财的那个。不仅仅是,“创新型”存款,更多理财方式,也是需要多加了解的。多了解一些新东西,对未来发展是百益而无一害的。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