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进提质奋进时】银税互动“引活水” 助企纾困解难题 以“信”换“贷”解融资之渴 为企业发展蓄能添力

2022-08-07 08:07:5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7月31日,位于天凝镇的浙江瑞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获得了嘉兴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的100万元留抵退税贷。公司法人代表章金兴喜出望外地表示:“没想到留抵退税还可以贷款,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炭。”

浙江瑞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今年2月正式投产,主营纺织面料加工。前期为筹建新厂房、生产线及购买自动化机械设备、原材料等,公司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前几天,税务网格员来公司走访服务,我提到公司目前急需资金进一步提升产能。想不到税务部门和嘉兴银行立马上门服务,很快就拿到了授信贷款,既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也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章金兴说。

今年4月份开始,我国实施了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县税务局在日常服务中发现,一些纳税信用M级的实体经济企业前期投入较大、整体风险较低。为深入挖掘留抵退税潜力,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县税务局在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输血”的同时,与嘉兴银行携手,创新“银税互动”办法,用好留抵退税数据,将退税政策和货币政策叠加增值运用,推出“留抵退税+金融信贷”服务项目,以增值税留抵退税额作为重要参考指标,为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企业核定发放贷款,让企业提前享受政策红利,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有效缓解融资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留抵退税政策让‘真金白银’直达企业,降低了税费负担,起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效果。希望通过税银企协同聚力,实现嘉善县企业留抵退税融资业务领域的新突破,更好地支持企业爬坡过坎,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