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实现原生5G RCS消息场景服务发送

2022-09-08 18:57:0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随着金融领域数字化进程加快,银行行业也在不断升级、完善线上应用服务场景,提升用户服务体验。5G消息作为银行行业的服务新通道,正在逐渐成为银行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支点,构建起银行与用户之间全新的金融服务场景。

  基于富媒体消息服务能力,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都互联联合北京移动助力北京农商银行成功实现原生5G RCS消息场景服务的发送,开启了数智化服务新体验,国都互联与北京移动一起提供了全程技术保障与服务支持。

  北京农商银行通过5G消息打造亲民线上服务窗口,搭建日常高频应用场景,实现了消息即服务,在原生态短信应用上为用户提供了全程一站式、闭环式银行场景服务。

  从营销方式看,5G消息“嵌入”了生活中的金融场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用户精准画像,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挖掘”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为银行用户提供了个性化、智能化的营销服务。

  从安全特性看,原生5G RCS消息是由工信部指导,三大运营商全路径闭环监管的正规通信业务,遵循GSMA UP协议最新2.4版标准,终端兼容性强,从内容模板审核到手机终端解析及素材拉取均在运营商的全程管控下,有效保障了消息下发企业及消息接收用户的信息安全及隐私保护。5G消息在终端侧嵌入的SDK通过双向鉴权,检验服务端的TLS证书和域名,同时通过TLS加密技术加密所有内容信息,保障内容传输安全,确保第三方无法窃取。5G消息同时在业务功能上也有很强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如企业实名认证授权,Chatbot审核、消息模板内容安全审核等。

  从用户体验来看,5G消息具备个性化菜单悬浮设置,卡片式功能呈现、富媒体消息推送、Chatbot机器人智能交互等应用功能,突破短信与用户传统的交互方式,构建了全新的消息服务模式,让银行线上服务具备多样化、多形式的呈现效果,优化应用场景服务能力,增加用户视觉观感,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实现银行用户的留存率。

  未来,国都互联将进一步深入思考和探索实践金融领域的5G消息服务场景,提升5G消息服务能力,与行业客户一起充分挖掘5G消息的服务价值,最大化地发挥5G消息的服务优势,助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来源:国都互联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