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退市风险!半年报仍未披露 公司又被证监会立案

2022-09-20 08:17:3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编辑:zgjrzk  

  在经历半年报“难产”、董事举报利益输送后,*ST海伦被证监会立案。

  9月19日晚间,*ST海伦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来源:公司公告

  *ST海伦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半年报、一季报仍未披露

  因半年报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ST海伦自9月1日开市起停牌。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披露今年半年报和一季报。

  9月16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初步拟定于9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重新审议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一季度报告,董事仍在就此事进行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如*ST海伦在停牌后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将在股票停牌两个月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复牌,并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公司在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起的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内斗加剧

  继去年抢夺公章事件上演后,今年以来,*ST海伦新老实控人内斗愈演愈烈。

  4月25日,*ST海伦披露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股东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机电公司”)、股东丁剑平与徐州中能化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徐州中能化”)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机电公司、丁剑平拟分别向徐州中能化转让公司4.5%、1.06%的股份,转让价格为2.91元/股,转让价款1.68亿元;机电公司、徐州中能化与首创证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股票质押回购违约处置向徐州中能化转让2.59%的公司股份,转让价格为1.57元/股,转让价款4237.06万元。

  对此,董事金诗玮、薄晓明、董戴、童小民在9月13日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表示,该笔股权转让交易可能涉嫌关联交易及利益输送,不应予以执行;呼吁相关监管机构尽快对机电公司以及丁剑平本次交易进行立案调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受非法侵害。

  金诗玮、薄晓明、董戴、童小民在回复函中列举了相关信息,并认为徐州贝司特(徐州中能化股东)等可能均为*ST海伦原董监高丁剑平、张秀伟、栗沛思等人在*ST海伦体外一直经营且与*ST海伦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公司。如上述属实,但未见披露关联人以及关联交易,相关知情人均已涉嫌信披违规且违反董监高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相关承诺。

  另一边,机电公司、丁剑平、徐州中能化在回复函中表示,交易价格合理,满足相关规定与要求,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此外,今年7月,*ST海伦对董事长金诗玮和控股股东中天泽提起诉讼,原因为“损害公司利益”,要求判令2名被告共同向公司赔偿损失暂计1.5亿元。


东方财富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