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网络安全工具Goby

2022-09-20 09:13:2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Goby是一款基于网络空间测绘技术的新一代网络安全工具,它通过给目标网络建立完整的资产知识库,进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与漏洞应急。官网地址:https://gobies.org/

通过Goby我们可以针对资产进行全面的识别,Goby中预置了超过10万种规则识别引擎,能够针对硬件设备和软件业务系统进行自动化识别和分类,全面的分析出网络中存在的业务系统。Goby最为牛x的就是通过非常轻量级地发包快速的分析出端口对应的协议信息,可提供最快速对目标影响最小的扫描体验。Goby预置了最具攻击效果的漏洞引擎,覆盖Weblogic,Tomcat等最严重漏洞。并且每日更新会被用于真实攻击的漏洞。

对于网络安全人员来说,POC维护更新较为重要,Goby的优势就脱颖而出,通过Goby可以自定义的漏洞检查框架,大量安全从业者贡献POC,可保证持续的应急响应能力。

简单介绍一下Goby可以实现哪些功能

  一、资产收集

通过录入IP地址、IP段或域名可自动探测当前网络空间存活的IP对应的资产信息,例如:端口、软硬件及厂商、资产类型、漏洞等。


Goby资产收集

  二、协议识别

预置了超过200种协议识别引擎,覆盖常见网络协议,数据库协议,IoT协议,ICS协议等,通过非常轻量级地发包能够快速的分析出端口对应的协议信息;

对于一些常见的协议,例如:http、https等,可提供网站页面截图,相当直观。


Goby协议识别

  三、漏洞识别

预置了最具攻击效果的漏洞引擎,覆盖Weblogic,Tomcat等最严重漏洞;对扫描出来的风险资产进行批量验证,验证成功后,可进行利用,利用成功后,不需要自己搭建服务器,直接进行shell管理。


漏洞识别


漏洞利用

  四、自定义PoC

漏洞扫描更灵活,支持自定义PoC及弱口令字典(武器库)。


自定义PoC

  五、生成报告

扫描完成后,可以查看软件和硬件的资产分析,服务、应用和系统的风险分析、端口开放情况、网络结构图等。


查看软件和硬件的资产分析


导出报告

  六、扩展程序

Goby集成很多插件工作,便于有针对性的进行漏洞验证、资产扫描、快速查询等,非常实用。甚至可以自己构建、运行、调试、测试和发布插件。


插件

另外,Goby红队专版(实战化网络攻防工具)自发布以来,受到热情的关注,大家可按需试着申请。


Goby红队专版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