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持续发力 金盘科技迎2023年首季“开门红”

2023-05-12 10:44:26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金盘科技作为海南目前唯一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示范企业,在2023年开年持续发力、超预期完成目标,实现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2.97亿元,同比增长41.06%,订单同比增长99.73%,迎来首季高质量“开门红”。

自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工信部先后遴选了7批制造业单项冠军,金盘科技于2022年12月成功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实现海南省单项冠军零的突破。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是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数字化转型升级则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是成长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强力支撑。

金盘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率先在行业内进行数字化转型,并逐步形成了依靠自身研发团队设计、建设数字化工厂的能力,并先后在海口基地、桂林基地竣工投产4座数字化工厂,今年内武汉基地3座数字化工厂也将竣工投产,至此该公司在全国即将拥有7座数字化工厂,使干式变压器数字化制造产能规模成倍增长,资源利用效率、产品质量及品牌竞争力快速提升,能源消耗成本大幅下降,进一步增强从数字研发到数字制造等核心竞争能力,为快速开拓市场、承接订单提供有力保障。

在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同时,金盘科技通过自身实践经验积累,为客户量身定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2022年首个对外输出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已成功交付。

在国家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金盘科技乘势而上,于2022年发布全球首例中高压直挂全液冷热管理技术的储能装备,并成为全球首例完成35KV高压直挂(级联)储能硬件在环全面测试的企业。

该公司还持续加大新能源市场开发力度,助推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其中储能系列产品订单在今年一季度已超2022年全年所获储能系列产品订单总额,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为实现全年高速增长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金盘科技为乐东莺歌海100MW光伏发电项目配套的储能系统即将投运。

2023年,金盘科技在积极推动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快速拓展、为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的发展道路上持续发力,为国家“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积极贡献,以“新能源+储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持续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单项冠军”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